2024-08-19 22:35:19張友義

團隊傳承:活出基督,世代相傳

團隊傳承:活出基督,世代相傳

引言

「團隊傳承」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概念,它不僅僅是知識或技術的傳遞,更是信仰、價值觀和使命的延續。聖經中,我們看到神是如何透過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將祂的救恩計劃逐步實現。從天父到基督,再到保羅、提摩太,乃至每一個信徒,都成為這個偉大傳承的一環。

聖經基礎

  • 約翰福音 14:10: 你們信我,就是信我父。我是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 約翰福音 14:20: 在那天,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 約翰福音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受了聖靈,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 約翰福音 17:4: 我已將你的名顯明給那些你從世界所賜給我的人。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遵守了你的道。
  • 以弗所書 3:2: 你們若聽見過神藉著我向你們所傳的福音,就是那照著神的啟示,所傳給我的奧祕,
  • 提摩太前書 1:18: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著從前的託付,交給你這命令,叫你據此去爭戰那美好的爭戰。
  • 提摩太後書 2:2: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的道,要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守住。

世代傳承的模式

  • 天父-基督-保羅-提摩太-忠心的人: 這個傳承鏈條清晰地展示了信仰的傳遞是如何從神開始,經由基督,再到使徒保羅、提摩太,最終傳遞給每一個信徒。
  • 某人傳承給我,我傳承給別人: 這是一種循環式的傳承,每個人都是傳承的媒介,也是受傳者。
  • 教會能永續發展,來自於成員能健康的新陳代謝: 教會是一個有機體,需要不斷地注入新鮮血液,才能保持活力。

帶、陪、放的傳承模式

  • 帶: 帶領;資深信徒以身作則,成為新人的榜樣。
  • 陪: 陪伴;資深信徒在新人學習的過程中提供指導和支持。
  • 放: 放手;當新人具備了一定的能力後,鼓勵他們獨立承擔責任。

團隊侍奉的永續發展

  • 活出基督: 只有活出基督的生命,才能真正影響他人。
  • 生命連接: 信徒之間的連結是團隊傳承的基礎。
  • 新陳代謝: 教會需要不斷地有新人加入,才能保持活力。
  • 永續發展: 透過世代傳承,教會可以不斷發展壯大。

結語

團隊傳承是基督教信仰中一個重要的概念,它強調了信仰的延續性和生命力。透過「帶、陪、放」的模式,以及信徒之間的生命連結,我們可以將信仰的火炬一代一代傳遞下去。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這個偉大傳承的一環,共同見證神的榮耀!

應用建議

  • 小組事工: 在小組中實行師徒制,讓資深信徒帶領新人成長。
  • 門徒訓練: 舉辦門徒訓練課程,系統化地傳授信仰知識。
  • 服事機會: 提供多樣的服事機會,讓信徒在服侍中成長。
  • 傳福音: 鼓勵信徒積極參與傳福音的工作,將福音傳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