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03:00:15球球

精靈備忘錄--3--雨後的仙女圈

精靈備忘錄3

今天是與夏陽銀月出遊的日子,我只負責帶他們出門。早上夏陽做了幾個飯糰,銀月泡了一壺奶茶,很不搭的食物組合。他們說,在日本住的時候,最喜歡吃的就是鮭魚跟梅子飯糰了。

起風了,我們正在草地上躺著,墊著的蘇格蘭紋野餐巾也飄飄。

知道精靈天生會吸引動物的吧!有幾隻兔子正在銀月旁邊吃草呢!銀月隨手抱起一隻,輕柔的撫摸著,兔子舒服的都快要睡著了。夏陽的手上則是多了隻知更鳥,啾啾啾的叫著,夏陽嘴邊泛起微笑。

夏陽說,知更鳥告訴他知更鳥太太生了一窩蛋,牠要多抓幾隻蟲回去給太太補身體。

我身了個懶腰,用手戳戳銀月懷裡的兔子,結果兔子一溜煙的跑了。真可惜,從來沒抱過野兔,真想抱一隻試試!

真好,聽的懂動物說話,我說。

銀月說,這也不是很多精靈有的天賦,他自己就沒有,只是動物自然知道他們是可親近的對象,就容易靠過來。雙胞胎的他們也有天賦上的差異,這也跟人類一樣吧!他說自己最大的天份,大概就是泡杯好茶了吧!說完又笑著看天空的飛鳥,好像打算叫一隻下來的樣子。

誰都知道這只是玩笑話,他匿名投稿的詩跟攝影作品都得過大獎,但他都沒去領。真是被上帝眷顧的一群,我搖搖頭歎息,他們的祖先大概是自願折翼的天使吧。

早上天氣看起來很好,可是現在開始有雲從山邊飄過來了。

銀月說,你知道仙女圈嗎?

是蕈類的群聚吧?我好像有在那本書看過。

他說他看過最漂亮的仙女圈,而且只有下雨過後,天還陰陰的時候才看的到。

夏陽說,真的很漂亮,在森林的深處,雨後會帶著淡淡的七彩光暈,像陸地上的水母,而且是有螢光的。就是因為它們需要水,所以只能在雨後顯現,照到陽光的時候就不特別了,而且一下就萎縮掉了。

銀月說,熱帶叢林真是個探險的好地方,只是常常受傷。那一次可是狂雨後的下午,在巨大的腐爛喬木邊看到的,還以為自己眼睛出問題了。

總是這樣的,最美好的事物,就會在探險的時候,適時出現在你腳邊,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接受、去相信。

好幸福的微風午後,伴著綿綿的山雨,聽著不了解的精靈歌謠,將心裡的美景帶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