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6:47:51球球

TVFXQ--PURPLE TULIP--29

第二十九集
標題語--不前進的話,只會發現自己離你越來越遠。
-------------------------------------------------
今天的公車上,多賢發現有仟牽她牽的很緊,如果有男生或是大叔甚至是小男孩靠近她的話,會立刻把她拉近自己。

"怎麼了?"下了公車之後,多賢跟有仟說了再見,卻發現有仟不肯把手放掉。

"多賢,妳不可以喜歡別的男生,不可以幫他做便當,不可以跟他親親。"有仟很認真的說,擔心的表情寫在臉上,彷彿放開手多賢就會立刻跟著那個人消失一樣。如果多賢離開了,他害怕的時候怎麼辦,如果多賢放開手了,那種永遠有人陪著安心感不見了怎麼辦,多賢真的知道她對他來說有多重要嗎?

"呵呵...吃什麼醋阿?之前也給你做便當了不是嗎?"多賢覺得有仟真的好可愛,因為他認真的太過頭了。

"是真的,要打勾勾!有仟最喜歡多賢了,所以多賢不可以喜歡別的男生喔!"說著說著,有仟簡直像快哭出來一樣。

多賢最後只好跟他勾勾手,在有仟一臉哀怨的目送下走向學校。

"到底是誰又跟他說了什麼?"多賢邊走邊納悶著。
-------------------------------------------------
中午多賢又去了倉庫,沒想到允浩又守在那邊。

"他今天沒來。"允浩面無表情的靠在牆上,制服沒扎進去,領帶也隨手塞在口袋裡,跟平常的好學生樣不同。

"是嗎?我回去了。"多賢不想跟允浩說什麼,轉身就走。為什麼允浩跟昌民都要牽涉進來?而且尤其是允浩。

"等等。"允浩出聲叫住多賢。

"如果還要再說上次的事情,不如你先告訴我為什麼你對他的事情這麼在意。"多賢好奇了幾天,比起允浩說什麼怕她會受傷害這種話,她更懷疑的是允浩對HERO的想法,他表現的更像是怕HERO會受傷似的。

"...我..."允浩嘆了口氣,看了看多賢,又看著地板深思著。多賢比他想的還要更敏感,早知道他就不該表現太過頭。

"你走了以後,他哭了。"看著允浩突然抬頭,顯然很訝異的樣子,多賢心裡覺得真的該讓他們自己談一下。也許是對HERO有點私心吧,真的是她猜想的那樣的話,她乾脆什麼都不知道好了。

"我想,那天沒說完的話,你跟他說吧。還有,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吵起來。"多賢笑了笑,看著允浩躊躇著什麼的樣子。

"其實,我是來跟妳道歉的。那天我說的太過份了。我跟他認識一段時間了,有些事無法跟妳解釋,但我的確是怕你們兩個受到傷害。"允浩站直身子,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天空,將手插進口袋。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讓他看起來這麼孤單。明星一般都會享受眾人包圍的,但是他卻選擇自己逃避,看來他覺得這種生活很負擔吧!"

"等我想清楚了,會說的。"允浩嘴角揚起一抹微笑。能讓昌民跟在中改變的人,真的是很特別。
-------------------------------------------------
"你不是說不去了嗎?"昌民見多賢回來,跑到多賢旁邊東問西問的。

"我改變心意了,不行嗎?但是我卻在那邊遇到允浩哥,談了一下子。"多賢把提去又提回來的便當放在桌上,癟癟嘴把自己的拿出來吃。

"你跟在中哥發生的那件事,允浩哥也知道的。他剛剛一定很生氣吧?不過不是因為妳的關係。"昌民撐著頭,看著多賢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冷便當。

"咳咳咳...咳咳...又是你講的?我的天哪!尷尬死了!"多賢差點把飯吐出來。如果真如她猜想的那樣,難怪允浩在那天之後,常常在中午出現在倉庫。

"哪有,他自己知道的。話說,我們出去玩一天吧!"昌民刻意用平靜的表情說。他也想知道允浩怎麼發現的。

"你話題也轉太快了吧?想帶有仟去遊樂園玩嗎?"才剛剛說完就立刻轉話題,多賢還想著允浩不曉得用什麼眼光看她。

"一定要帶著他嗎?"昌民好不容易想清楚,決定開始做些什麼。有仟現在可以說是假想情敵,跟在中哥比的話,他覺得自己贏有仟的機會比較大。

"你是說我們自己去?被他知道了會哭的。"一想到有仟知道自己被拋下的難過表情,多賢立刻心軟了。

"妳的人生真的不能沒有他嗎?你們好像分開就會沒辦法呼吸一樣。"昌民皺著眉頭,搖搖頭說。

"只是太習慣兩個人一起出去了,我考慮看看吧。"昌民那種見到怪人的樣子,讓多賢想起自己好像常常把有仟的事擺在自己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