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4:02:18卓泠

誤會

  今天仍是在忙學校的功課,街也沒有逛,生活很苦悶呢!

  上星期開始,我比較沉默了。每到空堂的時候,我便默默地批改作業,功課,作文,或是做其他仍沒有處理妥善的文書工作。剛巧,前兩天又接到兩項新的工作,這兩項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壓力指數又再上升了。

  工作雖繁重,但是學生可能知道我的苦,所以說了一個每當我想起來也覺得好笑的笑話給我聽。每次我把這笑話告訴別人,人人也覺得好笑。唔!多謝這位學生。

  此外,我也很欣慰,有兩位學生知道我要求他們每天抄寫默書範圍的用意,他們很有誠意的對我說多謝!而且,他們更要求以後每天都是如此做。嘩!這真是意料之外。有時候,我都怕學生誤會了我是為罰他們而罰他們,而不知道我是為他們好的。

  談起誤會,今個星期便因為與某人的誤會而使自己很不開心。我根本沒有催迫他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那盒影帶有拍還是沒有拍,只要他說一句沒有,我便另作打算,無謂浪費大家的時間。我明白他工作很忙很忙,所以我不想他無謂地花時間去找那盒影帶,倒不如把這些時間去做他仍沒有做完的工作。當時,我的語氣實在不佳,很不耐煩的樣子,但我實在沒有催迫之意,而且,我真的諒解他的工作情況,如非必要,我也不用找他幫忙,我自己一個人應付了便算。實在,由開學到現在,如果是由我負責的工作,我都盡量不麻煩別人,自己可以做好的,我自己做了。唔!我體諒別人的情況,可是沒有人體諒我的處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