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8:17:44卓泠

幸運

最近和同事談及自己的工作經歷,和她比較下,她深感自己幸運,沒有我這般波折重重。我的工作經歷在別人看來是多了點點風浪的,幸好我沒有因此感到暈浪,下船走了!

  我在讀書階段是比較甜蜜,特別在大學的時候,有很多老師的提攜,承蒙他們的照顧、提點,使我從蒙昧無知的濃霧裏走出來,有幸讓我認識更多文學的知識、中國的文化。

  當我踏入社會工作,挫折便接二連三的向我招手,深怕我這朵溫室小花沒有經過考驗,早早夭折而亡。也因為這些不同的經歷,使我更經得起磨鍊。當然也有容易放棄的時候,但與讀書時代的我比較,我已經變得更堅強了。

  雖然嘗過不同苦澀之果,但是在我最困苦的時候,總是有一些智慧老人在我身邊,為我安排一切,好使我容易度過這些艱難時刻。在此,我特別要多謝去年很照顧我的歐淑莊副校,她真是一位很好的長輩,和她共事是一件美事,她總讓人感到安心。

  當然,答謝的人不只她一個,我在此不一一列明他們是誰了。總之,我對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在此衷心的說一聲多謝,我會好好努力地工作,盡心教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