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00:40:17彩色蘋果

我的讀買22問

這是十五姊姊告訴我的,她說真的很好玩,所以我也來好好的回答問題
我看書其實是很隨興,每個時段愛的書都不一樣,不過漫畫始終是我的最愛…..

1.你現在正讀的書: 金‧愛德華茲 –不存在的女兒-木馬文學出版。
這本書第一次是在誠品看見的,但因為還有書沒看完所以沒買,端午前十五姊姊又向我提起這本書,所以我馬上到博客來沒想到還有打折也,所以就買來拜讀一下,才剛開始看正在努力中。

2.你打算要讀的書:派翠西亞‧康維爾-「微物證據」臉譜文化出版。
書名很吸引人,因為我喜歡看有關這類的相關書籍,可以有很多想像空間,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個法醫呢。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就是各信用卡的兌換型錄,隨便一個小東西就要好幾千點,還有幾十萬點的,還不時告訴你點數要過期了,真是讓人不喜歡

4.你讀不厭倦的書:手塚治虫「怪醫黑傑克」時報出版。
這本書從小看到大就是看不煩,可以輕鬆的看可以認真的看,雖然有些故事已經看過N次了卻還是會忍不住拿來再看一看.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曹雪芹-「紅樓夢」不知道是哪時出現在我家書架上,本想給自己添些文學氣息,便很認真的開始但我的文學造詣實在不太理想,記憶力也不好,人物太多看了前面忘後面,總是人物兜不好,生字也特多翻字典翻到手軟,結果還是沒看完,不過連續劇倒是看了幾個版本呢!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自己讀過一些書覺得都很不錯,但很少推薦因為每個人愛的書不同啊。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存摺簿」數字要大一點這樣我和我家老伴可以頤養天年,不必靠兒子也能過的開心自在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一棵白樺樹」年代久遠出版社不詳。
那時覺得那棵歷經滄桑的白樺樹,最後還是如願的被作成火柴,雖然無法成為美麗的家具,但仍然還是對社會有一點點的貢獻,即便是微小的事也很心滿意足。那時很小只覺得這本書讓我很感動,雖然很久了但那本書還是在心理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索甲仁波切-「生死無懼」圓明出版社. 這本書買非常久了,但一直沒拿來看,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或許對於生死這回事,我還不想太早了悟吧。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任何的書,手邊有啥書我就看啥書。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各大賣場的DM」。 它算是我的比價全書,常常一大疊,價格都不一樣!中午吃便當可以墊一下,吃西瓜﹑芒果﹑荔枝也都挺好用的。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不存在的女兒」金‧愛德華茲 木馬文學出版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想……..就會去買說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英文學習書籍,其實也不是不打算看,只是就懶唄……..唉…所以英文到現在還很爛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邏輯電路學完全沒記憶,而且是我的教科書耶…..這樣就知道我對電子這一科能唸畢業是奇蹟吧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有讀了之後不很喜歡,但也不會後悔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只要是喜歡的書怎買都ok啊。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漫畫書…我超喜歡漫畫書的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漫畫書,繪本故事書,植物圖鑑……….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搬家很多東西我會丟但是書很難割捨,如果真的要丟那就雜誌吧。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現在沒送人書了,除非我知道那是我送書對象喜歡而且會看,我才會送否則送了不看我覺得很浪費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減肥的書,因為我在書店看完就覺得瘦好幾公斤,所以不用買了…………………….其實是根本做不到

因為我是這個地方是幼稚園程度,也不知點誰所以有興趣的人就一起來想一下吧!
認真想過這些題目真的很有趣,我也看過其他朋友寫的,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有些平常不會想看的書,都會好奇的想看一看,滿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