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0:43:53尚未設定

軍旅紀行~官田適應篇

12月1日
感覺時間漸漸回到原來的速度,不像前個禮拜,像是滯留般的難熬,懇親會也將要到來,有點煩腦妮到底會不會來,他總是不表態他的想法,有所保留,這點令我很苦惱,在他寫給該死雙子座的文章裡,讓我感覺妮並不完全是個冷冰冰的人,因為文章裡充滿熱情,讓我感覺到溫暖,裡面被愛的男人是幸福的,意識裡直覺●ˋ因為妮不夠愛我,才不能表現像那樣的熱情,有時候很無奈,就像我無法改善妮跟我家裡的關係一樣,我沒辦法讓家裡兩個老人家改變看法,我也沒辦法讓妮對我的愛與熱情增加或減少。

因為妮是自由的勉強妮做任何事情,包括愛我或是不愛我,妮是自由的。
(告訴自己,不管多愛妮,不要讓他像被握在手中的鳥兒。自己當根樹枝吧!)
-於雨青劈腿事件與妮爭吵有感。

12月1日
到這裡後,我比以前更加多愁善感了,一段文字,一條旋律,一滴淚水,更容易發現它令人感動的地方。
-看見阿賢當眾落下男兒淚有感。

12月2日
經過雨青劈腿事件的持續發酵,昨晚作了一場夢:夢裡,我開啟了一扇門之後,裡面的一張床上,妮正在跟雨青接吻,我納悶的問妮:在幹什麼呢?妮說他正在安慰雨青,要我也來安慰她,接著雨青緩緩的像我靠過來,很仔細的看著我,我們四目相交,他吻了我一口,我們深吻,然後進入限制級畫面.......。

我想大概是因為雨青發生這件事情後,潛意識裡(注意!是潛意識,我本人主關並無此想法)認為雨青不是個好女孩,所以夢見他來勾引我,而妮與雨青接吻,代表著劈腿事件的不道德性。

後來想想,雨青男朋友平常過度的"關心",並不是無的放矢,那時我問雨青:妳每個男朋友都這樣愛吃醋嗎?雨青說:幾乎每個都這樣。一瞬間我在雨青身上聞到"野"的氣息,一隻色彩斑斕花貓從窗外的圍牆走過。
-於0610夢醒後有感。

12月2日
心輔關在幹部眼中只是垃圾,因為他們互相敵對,幹部只覺得心輔官在放屁,因為管教的績效壓在他們頭上,心輔官不斷宣導新兵申訴檢舉不當管教,殊不知,新兵給上頭壓力,上頭的壓力只會一層層轉嫁給新兵。
-晚上8點聽心理衛生演講有感。

12月3日
冬季颱風來了,聽說是氣象史上最強的颱風,凌晨2點30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早上官田的營區也下起了毛毛雨。

在入伍的各位新兵當中,都已經是成年人了,甚至已經有人成家立業,當然也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連下點毛毛雨,該不該穿雨衣,還都必須要整連規定穿上難穿難折的陸軍雨衣,為了不到5分鐘且不會淋到雨的餐廳路線,愚蠢的軍事教育。

12月3日
妮,颱風來了,你過的好嗎?華岡上的天氣應該更惡劣吧!很擔心你呢!文大的天氣只要有點水氣就會挾風帶雨的。妮,對你有說不盡的思念。
-9點10分下課10分鐘

12月3日
下雨的官田營區是個園遊會
沒有攤販 沒有氣球
沒有遊客與小孩
有的只是繽紛落葉、雨葉喧嘩
園遊會熱鬧的氣氛

-1430下課,倚牆賞雨景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