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21:11:01尚未設定

rain story

一個很有趣的一段小故事



~.~.~.~.~.~.~.~.~.~.~.~.~.~.~.~.~.~.~.
從早上就開始下的雨
一直到了下午
匯聚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水漥
在我無照駕駛的時候
突然玩心大起
要在馬路旁
濺起最美麗的彩虹
所以開始在柏油黑森林裡狩獵
聚集在一起的水漥部落
一次又一次
它們昇華成
人們心中美麗的彩虹

不料
在過了隧道之後
一台有照機車硬是擋住了我的去路
他先是很不客氣的秀了台灣人的三字真言
然後說
我們的彩虹
灑在他身上了
他很不爽
隨即
他看到了我身上的制服

要戴我去學校理論
遇到這種情形
我應該以和為貴
退一步海闊天空
先道歉為優先
再慢慢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我先是聆聽他的訴求
所以我說
"不然你是要怎樣"
然後大概他覺得我的禮貌不是很周到吧

"高工的學生都這樣喔"
我覺得我的學校被汙辱了
我就說
"怎樣!學生是不能講話喔"
接下來我站了起來
我整整高那位仁兄一顆半頭
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往後縮了一步
我知道
這是解決事情的契機
所以我再次想要聆聽他的訴求
我又說了一次
"不然你是想怎樣"
我越說越大聲
他也明顯的沒之前的那麼囂張
我知道
我又一次圓滿的解決了一個暴力衝突
果然
俗話說的好
禮多人不怪
有禮走遍天下
呵呵
我太佩服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