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1:59:19尚未設定

強迫中獎的工作機會

_7月底,一通母親打過來的電話,要緊急回家接一份舅舅介紹的工作,舅舅是開砂石場的,他介紹我到預拌泥土工廠幫他在那邊調度砂石車的來來往往需要的石頭與砂,以供應預拌泥土的原料來源,嚴格說起來,這個工作是舅舅標到的,但是臨時又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人去那邊收料,就想起了從小到大都會去它的砂石場打工的我,舅舅想說這樣可以給我ㄧ個工作的機會賺賺一些錢,我也覺得那是個輕鬆的工作!從小到大,這種收料的工作也不是第一次做了,總是有些無聊,終日與石頭跟砂子為伍,面對沉默與在空中飛舞的沙塵,而砂石車司機絕不會是文質彬彬、談吐斯文、上班穿戴整齊的人物,但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漸漸認識什麼叫做"搏感情"如何與他們交好的交際手腕。

_一貫無趣的工作性質,加上調派砂石車的手續,頂多吧!可以算是勞心不勞力的工作,冷氣成日吹的我臉上老是泌油,在職場上虛偽的禮貌,看到董事長就要起立說:劉董你好!裡面的會計小姐面無表情說話的速度像是一秒也不想要我待在他面前希望他說完之後我就快快離去,這是一個我沒觸碰過的性質,這是我新進入的一個新領域,我是8月初轉學進來的插班生,開始學習待人接物灑掃進退的工夫,基本上是像是管理階層的舉手指派工作,讓司機們載來我需要的原料,讓這整個工廠可以運作,實際上我又沒有權利命令所有的人,司機大哥們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個性。他們載來的是我原本要的,這叫做配合,我需要是粗砂載來的卻是6分石,這叫做爽。

_7月30號我匆匆的搭車返回台中,一個晚上沒有睡覺,並非因為明天的工作緊張睡不著,純粹是因為與情人剛分開念念不捨,8月1日5時,我強迫自己閉上眼睛,因為天漸漸亮了,每當熬夜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特別不安,養成天亮睡覺的習慣。

明天會是個好天氣,我的精神狀況卻只能深埋在泥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