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7:51:36厚華與Joan

To J: 天空亮了起來

Dear J:

迫不及待想告訴妳這個好消息
今天我去看天使醫生的門診
也順道去看我最擔心的癌指數報告
沒錯!真的降下來了
我當時是很想大叫的
最後還是維持一貫的優雅
微笑的跟醫生說聲謝謝

這幾天我姊姊都來看顧我
清除了家裡的一些雜物
還像個風水師般幫我移動一些家裡的擺設
感覺上是清爽了不少
我當時就有一種預感
或許我是真的在等她吧
等著解開這個結
天空逐漸亮了起來

我的電療進入了最後一週
重點放在淋巴的部份
所以我的脖子縱橫交錯的劃了幾條定位的線
醫生說會很醜
醜就醜,有什麼關係
這麼多日的折磨都熬過了
我已經習慣不再做一隻美麗的孔雀
只是外人如果看到我脖子乾焦的樣子
不知會不會覺得我是一隻怪物呵
還是說彷彿一隻重生的浴火鳳凰
是啊!我喜歡這個名字

這個世界是如此奇妙的
有時候我們預設立場
或是想了許多未來要如何
卻不得不因現實要轉一個很大的彎
但是,我們只要安安靜靜的往下走
知道在某個路口
一定有一番新的風景等著我們
我們不必急
一站一站走下去
才能一窺生命迷人的地方

有些風景來遲了
並不代表它不會出現
只是它在等待我們還要努力爬過一個坡
然後才會展現在眼前
我們都期盼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擁有一片更亮麗的天空

很開心知道妳也是安安靜靜的生活著
在體會現在的美好
在等待下一個風景的出現

開心的H
200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