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22:20:43好娃兒

越長大越孤單

周日上午的MSN,竟然沒有一個朋友在線上。可能是昨晚的狂歡,大部分的人還沉睡在夢鄉;也可能是陪著身邊的伴,共度著幸福快樂的時光。此刻的我,真的有些孤單了。

難得一個沒有工作的周末,北京卻意外的寒冷,我本來打算在家裡窩上一天,突發奇想就坐了車去東方新天地,買了幾張包含蘿拉費琪新專輯的CD,覺得頗有斬獲;然後搭地鐵到大望路,在光合作用書屋逛了一下,沒有找到我的新書;再去屈臣氏買了漱口水,然後決定去洗桑拿,並在那裡用了晚餐;簡單的白稀飯配鹹鴨蛋與豆腐乳,是難得的人間美味。最後一個人走路回家,看了張碟後上床睡覺。

我又找回了久違的生活節奏,每天睡前看一小時的書,最近剛看完吉本芭娜娜的「盡頭的回憶」與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分手信」;又繼續寫文章及部落格,也完成了幾首歌詞;只要時間允許就盡量走路回家……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發生,尤其對一個年過四十歲的男人;但是可以這麼無求,我覺得很幸福。

我想起自己寫過的一本書──「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很孤單。」雖然喧囂的人群或互相取暖的感情也有它的美,但我對孤單卻是如此甘之如飴,並且容易滿足與快樂。尤其是一個人聽到一首觸動心弦的歌曲,就可以沉溺好久好久,彷彿找到知己。

星期天的早晨,聽到這首「越長大越孤單」,就深深的被吸引了,而且一遍又一遍。身為一個音樂人,有時候覺得有點心虛,我從不在乎配器要多麼精緻,或是混音要多麼高明,我只在乎那可以敲動我心的一個一個音符,或是一字一句的歌詞;所以我也當不了樂評,可以感動我的就是好歌,不能理解的我甚至無法評析或推薦。我沒有什麼特殊喜好或排斥,森山直太朗跟夏川里美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意義;黃立行跟李健的專輯是我去年最喜歡的,張敬軒的「過雲雨」和范瑋琪的「是非題」也同樣感動著我。

越長大越孤單,或者該說,其實我一直是孤單著的,那就像與生俱來的體質,只是慢慢的習慣孤單、接受孤單,甚至是愛上孤單了。就像這些年來那些了解我的朋友,任我在外孤單闖蕩,但是當我疲憊回家的時候,還是會深深給我一個擁抱,因為彼此都了解,不管世事如何變遷,夢想與現實我們都如此清楚,即使經歷再多的磨難,我們的心依然熾熱的跳動著。


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 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著我 也告訴我
你是否 依然相信童話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 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但你的心 永遠的燃燒著
永遠的 不會退縮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 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
難道說 這改變是必然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 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看著我 也告訴我 你的心依舊燃燒著

孤單與寂寞 2008-04-11 23:33:56

信箱就是我MSN的帳號 可以加好友聊天
寫信 我會不知道怎麼開頭耶..

版主回應
你可以先自我介紹啊
哈哈
讓我知道你是誰
2008-04-12 09:39:58
孤單與寂寞 2008-04-10 23:23:33

孤單寂寞 是人最好的朋友
常常在無意中來探望你
說也奇怪.. 當你越是孤單寂寞時
在你身邊的人 似乎也正忙碌著
所以常常望著天花板 而無法入睡
人終究逃離不開孤單與寂寞

無意間 看到你的文章 有種淡淡的憂愁
很淡很淡 卻也吸引人的目光
希望有緣能聊聊天 朋友是永遠不嫌多的

版主回應
可以啊
有時間你可以寫信給我
也讓我多認識你一點吧
2008-04-11 12:57:52
約格莫夫 2008-04-03 18:40:20

許久不見
看到你的文字還是有著悸動
孤單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有些人卻選擇深入了解
甚至去接受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過要打出那種
孤單和人之間的感觸
也挺不容易的
「....難道說 這改變是必然」
難道說,就不能沒有改變嗎?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呢
看我的文字還有悸動
代表我的心沒有改變
或說被影響了
但我又找回自己了
2008-04-07 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