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23:37:46Oliver

Oliver學芭蕾舞的證據


上次擺的照片是20年前的Oliver,這次的時間拉到比上次更早了,詳細的年份我也計算不出來了,只知道照片裡的我是幼稚園時期,也就是我右手斷掉、把天竺鼠弄掛、讓同學的頭問候練舞室的鏡子、把我的綠豆湯分給坐在我旁邊的小女生,於是她就跟我說她以後要嫁給我的同一時期。


但是,那些都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這篇文章緣起於上個禮拜國三學生問我的一個英文題目,句子是一句西方諺語:”A picture is better than a thousand words.”,意思大約是『圖片會說話』。於是我想到上過Oliver英文課的學生大概都聽我說過小時候學過芭蕾舞的事,以及因為學芭蕾舞被同學取笑而誤傷同學(官方說法)的事,當然,這裡擺的照片不是那位被我『誤傷』的同學的受傷情形,而是有『誤傷同學』情況發生的原因,講的白話一點,事隔超過二十年,我看到了自己穿著舞衣的照片,突然對那位被我誤傷的同學有了一絲同情之感,他的笑,實可謂人之常情,唉。

還記得以前上課跟學生說過,當時整個幼稚園裡只有我一個小男生學芭蕾舞,也因此,在畢業典禮的時候我擔綱演出『王子』的角色(另外還有七仙女),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我的用心,不但有皇冠,還有類似權仗的東西,還真是有點兒王子的樣子咧,而站在我身旁的是我的大堂姊宣宣,她的樣子倒沒變太多,現在的她已經當媽媽了呢。而第二張照片後面的海報證明我沒說謊喔,真的是我唸的幼稚園---藝能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呢,不過這幾張照片我好像是去跳舞而已,真正畢業的是我的小堂姊芝芝。另外,寫海報的人似乎很愛台灣,『歡迎光臨台灣藝能幼稚園畢業典禮』,有正名喔!但是他的『湾』卻又寫中國簡體字,怪怪的,當然,這也不是重點。

至於第三張和第四張照片裡,還真是”A picture is better than a thousand words.”,你看我被好多仙女圍在中間,可開心的,而且我除了全身『專業』的舞衣之外,還敬業的擦了口紅,我在想如果那個被我誤傷的同學傷勢已恢復人也到了現場的話,一定會想笑又不敢笑吧,哈哈哈,我真壞。
~Gary~(江韋鋕) 2007-11-30 14:35:51

真看不出來你有學巴蕾=ˇ=
這.....我無言了=ˇ=

釧咩 2007-11-04 20:19:58

吼~
老師小時候狠可愛呢!!

哈哈 擦口紅阿

有點不敢想像


[我是華興國二的stacy]

I v y ˇ 噢 2007-10-31 18:16:22

你小時後有酷到欸ˇ 和現在還真有一點點像說... 認得出來是你 原來你也學過芭蕾我也學過欸 不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不知道幾百年前的事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