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6:10:50Fairy

有關翻唱啦~

近幾年~台灣歌手真是不停的翻唱韓樂~好歌大家一起來唱~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不過~台灣藝人翻唱的態度真讓我不敢恭維~
翻唱~我認為應該是當本國歌手~發現國外也有好歌~除了買到了版權~也必須讓原唱人知道~(除非他死了)這是最起碼的尊重~別讓人家聽到你唱她的歌而傻眼~而且畢竟也是人家詮釋過一遍的東西~再來~務必在專輯在清楚的標明出處~一張專輯翻唱一兩首歌就夠了~現在台灣歌手一張專輯翻唱了四五首~這...根本叫做翻唱專輯~雖然這樣做可能會有暢銷~可是無意間也弱化了台灣創作人~強化了韓國創作人~到時候台灣歌都得全部翻人家的~一點特色也沒有~我們的音樂能力會大大下降~這不是個好現象~
唉~其實我也很想好好聽華語歌~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歌手真是越來越不爭氣~一直在翻唱~而且很多翻唱的歌並沒有唱出自己風格~而且遜色很多~讓我對韓語歌越來越喜愛~因為韓語歌有在進步~而且越來越多好歌手~越來越多好歌~想想看~幾年前~被我們鄙視到不行的韓語歌~在近幾年~實力火速的成長~(從Seo Tai Ji時代就不停的成長)現在的韓樂~已經足以讓亞洲各國瘋狂的追逐~再過不到幾年~說不定第一個躍上國際市場的亞洲音樂就是韓樂~(當然我們也有我們中文的利益)~唉~不是不希望台灣歌手翻唱~只是希望他們的態度正確~而且適可而止~不要太超過~而且有一些歌的形象是那些歌手的特色~我們不應該把人家拷貝起來~應該創造一個不同的自己~

上一篇:누구?누구야

下一篇:很嘔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