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3:04:54古怪小姐

考驗,一直都在

身為設計人、創意人
轉職的時候
除非順利跳槽
否則就是要準備作品集
挑戰自己的可能

有的工作
會在面試的時候
現場考試
可能是考手繪設計的能力
或者是繪圖軟體的能力

有的工作
可能要兩次.三次的面試
中間也許會出一些作業
考驗你的能力
是否能符合他們的需求

對於這些考驗
我已經練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能力
要做 就要有一定的水準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也當作在累積自己的作品

這張插畫
是應徵設計雜誌所畫的
職務是企劃編輯
我的作業是一份企劃書
還有三張執行面的廣告稿
這插畫就運用在其中一張












結論是:
我有得到這份工作但沒去做這份工作
為了這份工作
我面試了兩次
用假日的時間做這份作業
最後還去這間公司見習四五個小時
但是 我發現裡面的人似乎流動量很大
對於制度福利部分
可能規模不大
因此我收到的訊息很模糊
這樣讓人不安的感覺

在我想問清楚的時候有了變化
其實 我並沒有任何惡意
也不排斥這樣的環境
只是想了解 讓自己清楚狀況
但是
他們 沒有做任何回答
只是說 覺得我對這間公司的認同感不足吧
所以這份工作 到手了又丟了

我的朋友很替我不平
他們說你又還沒去這間公司
了解的不多 又何來認同感
這樣的處理方式實在太令人不平
還勸我要去104檢舉

但是,經過這一次
對我也算是學習吧
至少不會進去了才發現狀況不對而後悔
Anyway,怎麼說也累積了作品
就讓我趕快繼續往前走吧
不要因為這樣的突發事件
就阻擋了我尋求生涯發展的決心

有能力就不怕沒機會
雖然當時也是很挫折
但是 我是這麼覺得..
可以的 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