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9:02:51river old



笑,成了我這個人的重要標誌。

我因為笑,被留在電台裡當主持人。
我因為笑,學生說才喜歡來上我的課。
我因為笑,很多朋友因此才對我有了印象。

笑幫助我,
笑讓我成為我。





我的笑大概是有點誇張或獨特,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是不是故意的?我是不是故意把笑搞成這樣,來刻意引起他人的側目的,我不是『很知道』。也許有那麼一點意思或期待,但也可能是來自潛意識的行為,我不是特別清楚,雖然我知道自己有這樣怪異的行為。

熟的朋友早已不在乎,我可能在瞬間啟動發笑的引擎,炸然狂笑;不熟的朋友也常常被自己這樣突如其來的行為,給嚇了一大跳。「先生!有必要笑成這樣嗎?」「老師!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一時忘情了…

有學生更狠,直接把我的笑聲放進『來電答鈴』,然後故意播放出來,讓我這原創者,親身感受一番。哇!從另一個角度聽見自己的笑聲,簡直就像聽見------鬼在哭嚎!挖哩勒…

有人說我說話蠻好聽的,可是每次我聽見自己說話的錄音,都噁心得起雞皮疙瘩。連『說』的感覺都是如此了,那更不用說是聽見自己的『笑』聲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打算改這『惡習』。

因為,『笑』應該是一件好事。笑是健康而快樂的,無庸置疑。所以有人說:一天大笑三回,青春就能常駐。還甚至有些奇怪的團體,大家聚在一起就是為了一齊『起笑』,聽見有人誇張地帶頭笑起來,其他人便不由自主地跟著笑了出來。

但老實說,我沒有這麼刻意,這麼用心機。我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目的性,如果硬要說:人不可能在『自己』的狀態下,還笑得這般出神;那我唯一的理由是:讓笑的時間延長一點,讓自己可以笑得更開懷更爽快!



我的笑,主要是為了自己!

笑,想要真正從中得到一點快活,必須能掌握瞬間呼吸的節奏,最好還要有大的肺活量與體力,以供應突如其來的情緒轉折,讓身體的能量得以剎時爆發!!(說得很神,對不對?想了好久哩!)

有經驗的『笑者』應該都會認同:笑是得『運氣』的!『運氣』不是指機會的意思,『運氣』是指運用氣力的意思。笑,一定會喘,笑,也不可能只有一聲(除非你冷笑)。要能讓笑的同時牽動到身體,這樣的笑才算是符合健康的目的,這樣的笑才有可能真正『開懷』!

『開懷』就是心胸可以打開,只有在心胸都開敞的狀態下,笑才能真正有力氣,真正有牽引魂魄的力量!!





當然,笑是很難裝的。

裝出來的笑,根本不用腳頭夫想,既知。笑,完全屬於情緒。情緒之事本來就不屬於心智控制範圍。笑,除非外力牽引,不然因自己的發笑,可能就真的有點精神錯亂了。所以,真正的笑是一種開放,是一種『溶解』又『融入』的狀態---『溶解』在歡樂情境的燻惑裡,『融入』進性興氛圍的迷醉中。

笑是一處合而為一的境地。

鎖住心的人,笑進不去,也出不來;笑成了別人的事,笑因而遠離。想快樂,想笑,就得把門打開,就要把別人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這時歡笑才有機會降臨。笑,很難沒有伙伴。笑,非常依賴朋友。只有朋友或別人的在場,我們的笑才會有氣力,有意義。





我的笑當然是為了我自己,但是如果你不好笑,我又怎感笑?
我的笑不小心也為了你,逗你笑笑,讓你開心,你笑,我就更笑了。

笑,笑笑吧!





上一篇:善『良』的心

下一篇:笑, 2.

觀自在菩薩 2007-10-21 22:51:05

Great Photos:)

版主回應
THX!! 2007-10-22 13:13:29
李小玲 2007-10-17 21:52:51

那因應教師特質課程名稱得更改一下
就叫做「建築好好&quot笑&quot」吧!
絕妙又經典啊!
確實您的&quot狂笑&quot,已成為貴校的鎮班之寶了!
呵......

版主回應
『建築好好笑』??

會不會太瘋狂拉?!

有些笑,是不能隨便亂笑的...

哈~~~
2007-10-18 08:59:56
法式蘋果派 2007-10-16 11:42:36

笑是人最自然而甜美的語言,我也很愛笑,我家大兒子也是笑得很誇張而自然的那一種,老二是有點假卻很天真的那一種我也不會形容,反正笑就是好可愛!

版主回應
你真幸福,兩個孩子都笑得出來!!

哈哈~~
2007-10-16 13: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