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7:39:26river old

歡迎收聽「黑狗兄點歌站」!



好友Archi一早興奮地打電話來,說應該把我上傳歌曲的網站取名為『黑狗兄點歌站』。咦~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我上傳的那些歌,原先是希望可以讓人看文章時順便可以聽歌,因為PCHOME這裡沒此一功能。後來,一直都沒這麼做,一方面可能是覺得太多餘,怕像一些網站強迫別人又要看文章又得聽音樂,腦袋實在有些應付疲累;一方面也覺得不容易將文章配上對又優的音樂,所以一直都沒這麼做。只是,喜歡的歌還是那麼多,先傳上去也許將來就可以自由取用了。

傳上去的歌放在那裡有一個好處,就是如果我不是在家上網,還可以到處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省得隨時記得要帶那些音樂檔案。

雖然這麼做,可能是違法的。這個上傳音樂或影片的行為,目前仍屬於遊走觸不觸法的邊緣,大家只能『自由心證』!(阿,什麼是『自由心證』?阿就是,找不到理由,就給它個聽不懂的名詞來搪塞啦!就像一堆人口口聲聲的「我要保留法律追訴權」的莫名其妙!)

我的『自由心證』就是:上傳大家聽得到的音樂,我一定乖乖地去『投資』那張CD。(言下之意,你應該聽得懂:我也是會做見不得人的勾當的。這種醜事,只能放在括弧裡,假裝偷說……)




『黑狗兄』是我曾在電台充當DJ時所用的稱號,當初節目的名稱就叫「黑狗兄音樂俱樂部」。那個時代,我認識的一群朋友到現在,都還稱我是『黑狗兄』。其實,我一直沒什麼正式的外號,每當新朋友問我該怎麼稱呼時,我都有點猶豫地難以回答。最近因為主要的工作是教書,於是大家也自然地直喚我『陳老師』;這聽起來實在有距離,可是卻也找不到一個『對』的字眼。

『黑狗』在台語裡,算是一個正面的稱謂,那是古早台灣人用來形容打扮時髦的青年帥哥。雖然稱狗,有些反諷的意味,說明『愛美的男生』在炫耀某種虛榮,但基本上,在社會還很平凡保守時,那種人算是難得的亮眼突出吧。這是個過氣過時的名詞,當初被我拿來當節目名稱,是期待它產生出復古式的『台客』氣質,雖然事實上,這個主持人一點也不台。(『台』的概念我在十多年前就有了,如今成為一種可以販賣的文化流行,可見我算有先見之明囉!臭屁一下…)

「FM103.9-南台灣之聲」當時是一個很『綠』的電台,台裡要求每個主持人都要盡可能說台語。我剛從台北下來,根本說不出個流利的台語,只好把節目名稱取得很台,試圖圓說:雖然我是來自北部的『國語腔』,可內心卻是真誠『愛台灣』的!

每次回憶起那段當『黑狗』的日子,內心都又甜又酸。甜在:當時作節目的無比自由喜悅,酸在:就這麼被我們這群人給玩垮了!「南台灣之聲」後來賣給了賣藥的,沒幾年又轉給了現在的「飛碟電台」,由『綠』轉『藍』,事過境遷,不勝欷噓!


Archi提出的建議讓我立刻興奮起來,那個『黑狗』字眼是絕對的關鍵!

它啟動我內在記憶的盒,彷彿一瞬間,我又遇見了從前的自己~



好!

想聽好音樂嗎?

歡迎收聽「黑狗兄點歌站」!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d2633bf67a4d48719e3ebbd548cd921d001









竟然被我找到當年「南台灣之聲」的節目表。仔細看,裡頭不乏一些名人。雖然已經鳥獸散多年,但各自都在自己專業的領域裡,繼續努力打拼!當初整個電台的成軍,可是彙集了高雄一時之菁英,大家多不是專業的播音員,卻是各個擁抱分享的熱情,來到這個園地的。





這是我當初傳給節目部主任,介紹「黑狗兄俱樂部」節目的設定目標。現在看來,還真是理想遠大呢!唉~




這是為某次節目所寫的Rundown。每一次我都設定一個主題,用主題來連串每首音樂。結果,與其說在介紹音樂,還不如說在宣揚我自己的思想理念。

想想,真是年少輕狂呀!



(喔,我難過的不是曾輕狂的自己,而是年輕不再了啦!嗚~)







上一篇:我的手,問我

下一篇:人生永遠來不及

ps 2008-07-19 23:56:29

我可是目睹了那張卡片的製作過程哪!!
淚~~~

版主回應
這卡片設計得真好,
讓我一直保留著。
2008-07-29 20:17:14
只能說 2008-07-19 23:54:49

只能說
為什麼保留的不是我主持期間的節目表 淚~~~

好歹我也主持過九個月
看一下節目表 我幾乎每個節目都代過班啊
而且
從清晨的&quot早安南台灣&quot新聞
到深夜兩點的&quot@@@@&quot(連我都忘了節目名稱了)
不下五個時段都主持過
有一回過年還馬拉松單獨主持了十幾個小時

天啊
難道我以前就註定是個小咖嗎
甜美昭儀一直被認為是天生吃這行飯的聲音
而我
主持期間唯一在路上被認出聲音來的一次 竟然是因為我代班鄭煌滕的古典音樂節目
是怎樣?!

連我同學到現在都只記得蘇宴 還有我那慘烈的台語播報
當時我可是好心腸地常常騎車載他去看鼻竇炎啊
淚~~~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以前我總是很沒水準地直接推門進錄音室
&quot&quot@@所以知道了許多主持人不可告人的秘密@@&quot&quot

有好幾次看到某棋正靜靜參觀某狗主持節目的樣子
心裡響起好幾次&quot浪蹄子!!&quot的評語
埋下了日後他總是打心底討厭我卻又要假裝自己很大方的伏筆
哈哈

版主回應
請問您是哪位「小咖」?

您還被認出來過,我可從來也沒被認出來呢!

真希望有機會再來玩玩這東西,
粉過癮的!!
2008-07-29 20:16:30
門卡羅蒂夫人 2008-07-19 22:14:02

哇!發現這裡可以聽音樂,感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