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2:38:01熱帶魚

EVA and 朱爸爸

最近比較忙,應該說自從回復上班生活後就一直很忙.但是自從上禮拜二晚上多修了一門ece(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的課後,就真的是忙到最高點.修ece是在加州上幼稚園中班和小班以下的老師要有的學分,一共要有12個學期制或18個學季制的學分.我現在在幼稚園,應該不用修的.但為了以後多一條選擇的路,還是咬著牙把它修完.本來這學期還沒有要修,但同班的曾老師在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替我簽了名,拿了選課的條碼,叫我直接在網上註冊.然後第二次再去上課.反正第ㄧ次上課很混亂,老師也沒點名.上完12次就拿到學分了. 因為上課時間很短,所以就痛苦了點
上課的學校就在上班附近,是個學季制的社區大學.因為在這邊已經住滿一年了,所以學費很便宜,4個學分才95元.以前唸研究所時,記得一個學分接近200元.反正上班的學校會替進修的老師付學費和教科書的錢.現在只需要自己的時間寫報告和充沛的精神唸書.

所以我今天花了4個小時唸了2章,又花了2個小時言不及義的寫著作業.因為禮拜二要考4章和交一篇報告.所以,這個星期天就貢獻給ece了.

介紹完我最近悲慘的生活後,還是要寫點輕鬆愉快的生活.因為今天要讀書和寫作業,所以我昨天上完中文學校的課回來後,就十分快速的把兩個班的作業和考卷改完了.因為eva 和朱爸爸叫我們下午去他家拿菜,順便約lisa夫婦去吃飯.朱爸爸是上海人,所以我們去吃上海菜.Eva是我之前的adult school的同學.她們夫婦來美國30幾年了,之前在紐約開餐館.朱爸爸是個大廚.他煮的菜都很專業.還會醃雪裡紅和做酒釀給我們吃.第一張照片是在eva家門口一角照的,朱爸爸很會照顧花草和庭院,連美國鄰居都會跑來參觀.

第二張照片是專門為賈新新照的,因為他很喜歡鄰居家的這棵大樹,不過eva說她們這條街最討厭這棵樹,因為冬天一到,風來會刮下數不盡的樹葉在屋頂上,雨季一到就會塞住水管.
說eva家是豪宅一點也不為過.他家大概有300坪.後面院子很大.是她們的菜園兼花園.
這是青椒.
這是會變紅,像鈴鐺一樣的紅椒.
這是還沒好的橘子.
這是佛手瓜,不過它的嫩葉更好吃.
這是快可以吃的甜柿子.吃起來有點像蘋果.
各種大蔥和青菜.
  
有各種花.還有我最愛的桂花樹.

eva 叫我們不要去買盆栽了,她都替我們留好種子.不然幼苗也有.一想到以後這些植物都會出現在我家,是我和賈新咬著牙把房子買下來的原因.

不過,這樣以後的生活型態,好像有點太居家了!!!
Hazel Chang 2009-10-13 13:25:51

你好,因為找尋全家都喜愛的桂花樹,想種植在我們家的前院,上網查詢看到你的部落格,提到你的朋友EVA家的桂花樹和令人稱羨的菜園,可否冒味請您代問一下相片中的園主,到那裡可以買到桂花樹苗?.對了,我們也住在灣區的Cupertino.如果不便,那就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

Hazel Chang

版主回應
Hi Hazel:
Sorry for getting back to you so late.
桂花樹啊? 我家現在也有種耶,是在101往南,靠近Gilory的地方買的,叫南太平洋花卉公司之類的..他那邊有很多homedepo買不到的植物,您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2009-10-26 13: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