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7:33:44大風

打死不離3父女

自元妙出世後,看書看電影都沒好好集中過。星期六跟老公豬過個2人世界,去看電影去按摩去吃喜歡的,肚滿腸肥。難得有看電影的機會,選了近來很有口碑的「打死不離3父女」,換來一身想摔跤的慾望。

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內容其實很簡單 - 虎爸年輕時因經濟要放棄摔跤夢,現在訓練自己的女兒成為出色的摔跤手。但當這個故事發生在女性地位極低的印度時,這個故事便充滿了革命性的意義。

印度女性生來就被定型為家中的奴僕。一般家庭都是想趕快的把女兒嫁出去別的家庭,為對方生兒育女做家務,其他的事情就不要碰了。電影中的父親我想總有點私心,一心打算由兒子達成夢想結果卻生下了4個女兒。但他有著跟印度社會不同的眼光,明白即使是女生也可有自己可掌握的未來。嚴格的訓練也有著父愛的成份,面對周圍的人甚至是家人的冷嘲熱諷,堅持、努力、無懼走到世界第一,女性成為世界摔跤冠軍,既完成了父親的夢想,也帶給了無數印度女生去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上一篇: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