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5:31:18大風

台中雲林2017 - 台中市

 再來台灣的原因是我們的朋友結婚了,還有機會一試流水席的滋味。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台中及雲林,也是我生產前最後的一次飛行了。五天的行程吃吃喝喝再配上台中的免費公車,真是太妙了!


 
這一次我們住在火車站附近,一切都是很方便呢!哈!來到台中我總是一去再去我必去的無為草堂,無論是吃的、喝的、環境都是我們很喜歡的。在這條公益路,我們更發掘了不少好餐廳,都是香港沒有可能提供的大空間與及慢步伐的服務。


 
晚上走著走著到勤美誠品,腿超累呢!網路上看到包心菜實驗廚房的評價很好,我們就坐電梯上去看看,窗邊的位置都是他他米,就繼續我們的壓腿坐地上的行動吧!


 
晚上套餐有好幾個不同選擇,服務員都會介紹每道菜的材料及特色。窗外種滿了香草及小花等都是用作餐廳的食材,真心要說他們的食物配搭上真的很有心思,自家製的醬汁還有花瓣配上鮮味的食材、美美的擺盤都是賞心悅目。食物更是清新而美味非常。
 
多得台中的免費公車,我們在台中市區去了咖啡店、麵包店、早上市場、夜市等等。總是很喜歡台中的空間,印象很深連麵包店也有敞大的位置可給客人坐下吃著剛買的麵包,而且更有飲用水提供,很貼心的服務。
 
很喜歡台中的新舊融合的感覺,早上我們超愛去第二市場,肉燥呀、三層肉飯都是好選擇。但真的不能明白台灣人大力推介的蘿蔔糕,那是整塊口感一樣滑度、沒有任何餡料的米糕。台灣朋友說是一整塊蘿蔔精華…我真的不懂得欣賞了。還有米腸,就是糯米加上幾粒花生的煎腸,也是種我不太明白為何台灣朋友喜歡的早餐。



去雲林前我們到了附近的宮原眼科,這是一個活化舊房子的地方,也是一個冰淇淋很出名的地方,口味多到我也不知道要來多少次才可把它們嚐過。我們點了2份甜品及珍珠奶茶,冰淇淋跟我們平日含有很多牛奶的不同,不是軟滑而是偏向冰霜狀態的,但味道都是一流的。


 
從雲林回到台中,我們晚上去吃了服務超好的烤肉 – 燒肉風間,是我在網上找到的推介。食物我會說是量不多但精緻質量好,特色飲品有如哈利波特的奶油啤酒,餐廳的裝潢也是佈置成霍格華茲禮堂似的。台灣的服務生都是有禮非常,但我們還是接受不了90度鞠躬…太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