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21:29:47大風

台南之旅2015‧海鮮粥早餐‧筑馨居‧關子嶺‧花園夜市

今天跟朋友於中午會面,早上我們先到附近吃早餐再去火車站附近購物。看地圖知道附近有個菜市場,當然是有如蔡瀾般必去一趟。早上時段路邊有不少攤販在賣東西,其實都算是人多車多的時段,但本地人就是習慣了!滿地都是水果、雜貨及零食等物品,我最看上眼的是那些新鮮大蝦,如果是住在這裡,我定必買回去!遊人如我們只好買些芝麻糖及飲料便走進有如市政大廈的市場,地下大部份都是食店,我們點了海鮮粥早、魚皮湯及蚵湯。台南你的海鮮真的很棒,簡單的加幾條薑絲現燙便成為滋味!市場的1樓是賣魚賣肉的地方,看到他們的魚都是大得像香港喜宴才吃到的大小,這裡卻是他們的家常便飯,臨海的好處!
 
本來打算乘的士去火車站,因台南的公南班次少之又少。但走到大路口時見到公車快到站,還有人在追車,我們當然一起跟著追,結果坐上了很多台南人都沒坐過的公車。去了火車站附近又是我們在光南大批發血拼的時候,這裡有點像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舊區,買了不少東西,朋友來到了!上一次見面已是上一年的事,澳洲的打工假期變得越來越遠…
 

 
這天的中午餐目標是筑馨居,一間在老房子的私房菜,我們都一致認為值得推介的選擇!收費是按人數的,每人一千元台幣已吃撐肚皮。最佩服有一味湯品中的豬腸,豬腸洗得薄透,中間更釀入蓮子,真的是純手工的製作。還有超軟滑的東坡肉、台南的虱目魚、鮮魚、拼盤、鮮雞等,四人吃這些真的太豐富了!還加朋友買的生日蛋糕,要留肚了!
 
 
 
下午我們出發去關子嶺,這裡是台灣獨有的泥漿溫泉所在。到處走走看看,三心兩意的我們最後選擇了一間挺新的溫泉間一泡,真是精神爽利!泡完溫泉時間不早,買了甕缸雞便回市區了。不知是台南的水質還是車程還是我們都食太多,好幾天胃都快爆炸了!回到市區我們一去大名頂頂的花園夜市,花園夜市是台南最大的夜市,平日都是人頭湧湧。同行朋友更說去過一次再不想去第二次,人太多了!但又因登革熱的緣故,這晚雖然是星期六但並不是很擠迫。這裡的小吃都比台平台中便宜,而且都是很大份的。鹵味是我的心水推介,即使是隔夜了,冷了更好吃!我覺得比老天祿的好吃,有著台南甜味及焦香。
 
 
還有我最愛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