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5:36:43大風

澳洲塔斯曼尼亞 Salamanca Market & Wineglass Bay

星期六早上從Launceston坐巴士到Hobart 去,車站裡早已碰上友善的司機及旅客的笑臉,再次不禁感嘆TAS這個好地方。有時候旅行去多了,開始沒有什麼動力去分享自己的故事、再說一次自己的遊歷。但在這裡碰上的人都令你有如他們懷著不會舊不會厭的心,各人的故事總有著不同的吸引之處,不同的亮度。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看著農地的風光,藍的白的綠的都是如此鮮明發亮,我愛呼吸著這裡的空氣。

   

 

剛巧這天著名的週末Salamanca Market營業中,一口氣提著很重的行李衝上三層高的hostel便匆匆到市集繞一圈。坦白說賣的貨品除了是食物及手工製品比較有意思外,如果你到過東門或曼谷的市集,只可說句這裡沒什麼可比較。但咖啡、熱狗、青咖哩飯卻吃得我很滿足。

 

星期天出發到Ross Wineglass Bay 去,雨後天晴是大自然不變的定律,令我想起蘇打綠的一首歌 你在煩惱什麼?同行碰上年輕而又有主見的越南女生,國語英語日文都能聽說流利,看到別人的厲害時,也驚覺自己的一點點進步。

 

 

 

陽光充沛成就澳洲的美景,雖然天氣有點冷,但吃著農家大得吃不完的手製冰淇淋,想著如果有人一起分享,看著田園的陽光而又不用丟那吃不完的冰淇淋有多好呢!

    

 

 

登上Wineglass Bay的山頭像極了我小時候回家的路,深覺自己老了重了,落差很大的山路令我用了不少氧氣。我們的司機導遊是位學生,閒時熱愛在島上健行看風景。他說亞洲人很捨得花錢去買很好的相機,相反他們喜歡感受那地方的美景及回憶。言行間看出他很熱愛這屬於自己的地方,很希望來訪的遊客都能去感受這美好。懷著熱血的旅行工作者,令我更細心聆聽他的講解及推介。清澈見底的海邊是他很喜歡去的地方,當然美景是要先付出腳骨力,這是塔斯典型的付出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