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0:23:23大風

澳洲塔斯曼尼亞 – Launceston help exchange

 

我家的後院,人間仙境。

 

塔斯曼尼亞的換宿經驗可說是我最驚喜、最寶貴、最懷念的一行。巧合的從朋友處得知有這樣的計劃,更借來轉手多次的會藉給我。每天工作3-4小時,除了換來免費食宿外,更難得是融入當地生活的經驗,宿主的用心招待。到過Launceston 才發現,那裡是個我夢寐以求過生活的地方。

 

早上8時多來到機場,跟墨爾本很不同。這裡沒有很多年紀小的人,很多退休渡假的面孔。我的宿主是位中年活力瘋狂太太Yvonne,剛下機我們便和她家的西安小子到市集去買果樹。看著附近黃黃的銀杏樹,吃著熱燙的麵包。雖然場內是賣著簡單破舊的小東西,但給我碰上要分享自己的小吃給我的老闆。簡單而親切的小區慢生活,怎麼能不愛上不回味?

 

 

Yvonne的家住著一對法國情侶、一對中上海學生夫婦、西安廣州大學生各一名。還有住在她家附近的兄弟Colin。她為我安排的一切說實太棒而又有心思,不同我工作令我不會悶,神秘工作更是令我看盡好風景。跟朋友家人的約會社區活動都會把你拉去,只要你願意投入,那都是很珍貴的經驗。

 

  

他們有跟我說過碰上公主病的香港女生,所以對香港人多了些負面印象。幸好我打工的經驗竟然可用在換宿工作上,我被指派的工作有清潔超多焦油的烤箱、清潔浴室內不見天日的果凍狀的污垢、 餵養雞隻、幫忙準備晚餐及餐飲服務的三文治等等。還有神秘任務是陪他們的媽媽出遊,其實是給了我機會到 Devonport 一遊。

 

Colin 說我是個幸運人,由下大雨再看到極大彩虹再陽光普照再看到冰雹。此行也碰上他跟我訴說的愛意,為何這個地方的愛是可這樣純真,即使是在一個久經歷練的人身上。我明白又佩服他對愛不死心的想法,縱使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有什麼值得別人去愛或是被別人懷疑你有什麼值得可愛?計來計去誰賺誰虧,愛情真的有這回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