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01:05:52大風

西歐入門行 - 英國倫敦

 

暫停了一陣子沒寫下去,終於寫到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篇。但同時同行朋友告訴我家中的電腦壞了,她拍下的相片一張都沒有了,可幸她最少仍看過一眼,我則什麼都沒看一眼...

 

從荷蘭乘飛機到倫敦已是晚上時份,晚上沒有吃過什麼卻是來了個明天豐盛的早餐。倫敦的景點實在是吸引人,單是大英博物館已令我嚮往已久。但更引人是我們倫敦的導遊是有趣的一位,有趣是她的裝扮及性格,強硬的非常的介紹方法,據說是位星媽可我想不到她的兒子是誰。當然,從來沒有見過整團能這麼留心及沒有一人膽敢遲到。

 

 

先來到白金漢宮,新聞看到威廉結婚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還有御林軍頂著那重重的大帽子,小時候看著的舊巴士,突然發現香港原來是很殖民地化得很,倫敦街上的規劃完全是個香港的模樣,身為香港人會覺得這個城市很有親切感,同時是個適合過生活的城市。大笨鐘、聖保羅大教堂、塔橋、倫敦橋、倫敦之眼都是倫敦的重要地標,究竟它們為什麼可代表一個城市,背後的文化蘊含著什麼呢?這都是我不斷思考的問題。

 

大英博物館原來是免費入場的,多好的地方可同時引來為數不少的小偷神偷。眾人稱為 "賊鬥" 的地方到底收藏有多珍貴?數量有多驚人?最吸引我的埃及寶藏可看過目不暇給,還聽了不少有關希臘神畫的故事,這都是我愛看愛聽的東西。

在唐人街吃到好吃極了的點心及炒麵/飯,可店主想必是當地黑道中人,因一些小爭拗繼而大爭拗,我們的團友領隊差點和店裡的人大打出手,只是為了個膠袋以及別的人,計算之下實在不值。

 

午後的時光是屬於逛街購物的,由於時近聖誕,牛津街一帶的路人都提著大袋小袋的。一心想買的 Dr Martin 似乎在當地並不是出名的品牌,路人店員都不太清楚是什麼在店哪,最後是馬來西亞藉的店員告知我們這區沒有。但仍火速的買下我最愛的 Assam 茶包及 Boots 的手信。回到集合地方卻發現領隊似乎說錯了集合時間,大家早到了一小時,等著的時候看著街頭各樣表演,等到發現時又走不遠了,但還是匆匆的去免費洗手間、吃冬甩喝咖啡去。

旅程每次結束時總是不捨,總是沒有回期待回香港的心情。看過副刊說香港的八十後總是越來越多人越愛去旅行,一有錢便花光在旅行上,可飛則飛,又是什麼令我們懷著這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