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23:51:00大風

西歐入門行 - 瑟縮威尼斯

 

必定要用這一個題目只因歐洲的天氣有如導遊說的︰老婆臉,變幻莫測。

 

但我愛天氣不佳帶來的遊蕩,就如吊車停駛走雪路登上峨眉之巔一樣。這次我們遇到了大霧,租了的船中途停航了,停靠了在威尼斯的碼頭。幸好導遊團友都是隨遇而安的一群,在霧地異煞的世界中遊遊蕩蕩。陽光完全被厚雲包圍著,早上的濃霧久久不散去,天氣很冷,我們要乘水上的士嗎?

 

當然我們都是窮鬼,的士司機可別打我的主意!定案是我們乘公共渡輪到我們的目的地 - 聖馬可廣場。嘻嘻!時間是落後了很多,更是每站一上一落,可我喜歡這和路人一起擁擠在船上的體驗,當作是自由行吧!

 

聽著嘆息橋的歷史,當時的達官貴人沒有收賣監獄的獄卒嗎?可是更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為何後來情人在橋上親吻便永不分離?

 

 

聖馬可教堂內裡美麗熣燦極了,雖然遊人絡繹不絕,可內裡的教徒卻是如此平穩恬靜。朋友最害怕的敵人鴿王充斥在聖馬可廣場,威尼斯成了她最討厭的地方。

 

吃了不錯的墨魚麵海鮮午餐,還加購了多一套藝術字筆,滿足極了!回程時霧早已散了,可乘回租船了。朋友還大呼:死肥鴿去死吧~~~可回到車站時,司機失蹤了。旅遊車的後門在早上已開關得不太好了,但大大一個早上難道還未想出辦法嗎?我們在幹什麼?流落街頭了。

當然我們又是會自娛的一群,在威尼斯島上的廁所已被敲了1.5歐元,我們都捨不得再付了。四處遊走的團友得到好心店主提供消息,大家來來去去免費廁所朝聖了。再來是起哄導遊請我們飲咖啡,天氣很冷風很大呀!也因這樣的時刻大家交談熟絡了不少。

等了又等司機驅車來了,旁晚要到奧地利去,我們註定晚很多,幸好糧草有備。沿著山路從意大利進入奧地利,睡呀睡再望向車窗外,我們已身處在山上森林。零光害的星空令我不得當躺下彎腰睜眼細看,真的是很美很美,是我此行刻在心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