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01:18:19大風

背對背擁抱 透明人

知道林俊傑及黃靖倫這兩把好聲音,沒有細聽的原因說來奇怪。前者是朋友說他的腦子必有些變態思想,從他的MV會看出一二...後者是源自好色的傳聞...我想我賦予人的印象都是憑我奇怪的感覺為主,連我自己都不禁失笑!

年初一那天沒事閒在家,台灣賀年節目一看再看,MV更是一個接一個的看,有畫面的感動真的另一個層次的享受!

林俊傑的歌聲是厚實的呢喃,我只想到是 on the track 來形容他的唱腔。感情滿滿的融入了音樂中再濃濃的呈現出來,是喜愛創作的才能還是歷練多時的成果?我認為兩者都是肯定的!

話總說不清楚 該怎麼明瞭
一字一句像圈套
舊帳總翻不完 誰無理取鬧
妳的雙手甩開剛好的微妙
然後戰火再燃燒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愛情來不及變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著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愛的警告


話總說不清楚 該怎麼明瞭
一字一句像圈套
舊帳總翻不完 誰無理取鬧
妳的雙手甩開剛好的微妙
然後戰火再燃燒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愛情來不及變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著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愛的警告

我不要一直到 形同陌路變成自找
既然可以擁抱 就不要輕易放掉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愛情來不及變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著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這警告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愛的警告

 

黃靖倫的歌聲很多人說是張信哲式,我想那是還多了一份佻皮。 透明人是首令我很震撼的一曲,無論詞曲唱腔都是配合得十分完美的,楊琴與鋼琴的合奏、他那接近女高音域的感情演繹更是令我聽得入迷。

妳只說愛久會疲倦會改變
就轉開雙眼要冷卻要離別
忽略~ 我的感覺
忽略~ 這幾年

掏心的情感被扯斷被踩碎
傳簡訊但妳沒表情沒有回
隔絕~ 我的想念
隔絕~ 像求救那行淚

透明人 痛得 撕裂~
透明人 痛成 殘缺
透明人 再痛 妳看不見~
像個影子 仆在大街前
被誰的鞋 踏成雪

掏心的情感被扯斷被踩碎
傳簡訊但妳沒表情沒有回
隔絕~ 我的想念
隔絕~ 像求救那行淚

透明人 痛得 撕裂~
透明人 痛成 殘缺
透明人 再痛 妳看不見~
像個影子 仆在大街前
被誰的鞋 踏成雪
要吶喊什麼樣的歌 才能勉強撐另一夜
忘記我幾天沒有睡~~
疲憊~~ 崩潰~~ 像靈魂腐壞 的人類

透明人 痛得 撕裂~
透明人 痛成 殘缺
透明人 再痛 妳看不見
像片落葉 要飛吻告別
但風一吹 飄得太 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