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22:19:42大風

台北之旅 一 - 蕭敬騰MR.ROCK洛克先生演唱會

 

 

這一次的台北之旅算是突發之行嗎?一個誘因是老蕭的首次個人售票演唱會,不知道什麼來的勁,說成行便成行了!坦白說看完後我是有一點空白,我不知是我身體不適還是高昴激動過後,總有一段不真實又想哭的感覺,多愁善感是這樣嗎?回來再看其他幫友的閃文,是摧淚彈嗎?失憶了的畫面一片一片的重播,台北之旅就由這演唱會開始吧!

 

對於蕭敬騰的看法就有如他自己說的,變化大得快得自己都認不出了。有時候會產生不熟悉陌生的感覺,他要表現的是什麼,要呈現的是什麼?一直認為能紅得久的明星,總有些不變而又獨特的個性特質。但包裝總是模糊了這些內部的真實,能霸氣的展現這些出來,我相信敬騰會走得更遠!

 

MR.ROCK演唱會內容元素豐富,唱歌、跳女舞步、溜冰都出場了!當然少不得招牌打鼓唱歌ß可是沒了吉他!難道娘炮的是秘密武器?難得主角不介意還盡情投入大放笑彈,對我來說他的舞步已經是非常的棒,那可是三首連續舞曲呀!溜冰更是帥得不得了,名副其實的洛克人呢!

 

開場一輪ROCK歌有合我胃口伍佰老師的樹枝孤鳥,還有入樽主題曲!突然想到老蕭我大你好幾年,那是你年代的歌嗎?最感動的是善男信女,我很愛的一首作品。敬騰投入又深情的唱,完曲時持續的掌聲(不是叫喊聲)是因被他的歌聲折服,真的很久沒有聽過全場靜下來沒有叫聲只有掌聲的場面了,滿意又滿足極了!

 

 

 

對很多蕭幫來說,天秤座民歌餐廳及超級星光大道是充滿回憶的地方,那是敬騰最初的地方、成長的地方,重現回顧是要告訴我們他並沒有忘記最初的感動。對我來說向前走都是必要的,現在的敬騰還是處於被塑造的階段,看得見的潛力及歌喉唱功,憑他對音樂的熱愛忠誠努力、有禮的待人接物,他已經擁有了很多走出成功路的材料了!

 

台下的身後的新加坡歌迷表現最為熱烈,最右面是主要的香港蕭迷,我則是在中間部份的香港份子,大家都很可愛呢!回來後別人說哭慘了!很開心的是原來這份感動是能大家分享擁有的,要走得更久更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