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6:33:59大風

梅蘭芳

不喜歡黎明及章子怡的我只是給電影的畫頭深深吸引,還近來沒有什麼另外的選擇之下,難得找到我那忙極的電影之友,對梅蘭芳這名伶又沒有什麼認識,抱著不是很大的期望入場吧!(感恩的是我的腸胃炎似乎遠離我了。入場前喝了咖啡,吃了麥記,沒有什麼奇怪反應,得來不易!)

上半段好看極了,余少華及孫紅雷的演出給電影的下半部比下去。余少華演的少年梅蘭芳是一支冰雪中的梅花,不是玫瑰的美艷、牡丹的傲氣,他只是一支沒有雜質的梅花,透明的,純淨的。邱如山已分不清,自己是對於這個台上是女,台下是男的人懷著什麼樣的感情。這令我想起不想起身邊不少人對Edward Cullen 的迷戀。京劇是現場的演出,感情的牽扯更是強烈。突然更加明白為何很多藝人被禁止談戀愛,表演很大程度上是在散發個人的獨特吸引力,除了基本工外,散發什麼樣的東西出來,表演者原來要台上台下的都活得一樣。不知有多少人有那天賦,情感情緒有好好的控制器?

同行朋友說每項表演就算是有多不明白,言語不通,觀眾總能吸收到一些東西。我看我變得很顧忌且考慮太多了!總是覺得事前做了點功課才安心,但就像去旅行失去了冒險的樂趣。這是愛思考還是愛做白日夢的毛病?最好的最差的我總是預算了,賽後檢討我總是給它們打分,病態也?

還有電影的對白很有文字美,完全看到聽到白話文的精彩,胡適你是對的!

近來看的讀的都是有關感情刻劃拉扯很深的故事(福爾摩斯我又再次先放在一旁),很容易陷入每一個故事很深的我有點頭昏腦脹,貪心真是要不得!都怪我死要同步看那麼多的故事所致!

上一篇:神探伽俐略

下一篇:澳大利亞 Australia

Elsa 2009-01-04 18:40:48

太好了... 你似乎冇事..又可以約 d fd 出來食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