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19:38:30大風

Harry Potter

 
這肯定是近來哈利迷的大事,走到第十年,陪伴我們成長的故事要終結了,這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集體回憶呢!第七集的前一天報章登出了故事的結局,可能因只是某些章節外泄,我到書店看的時候也只是看了有關的那一段,那是說榮恩沒有說話而哈利知道是什麼原因。當事前知道榮恩是會死亡,這些對白會令你聯想到因他死了。我也不明白為何尾段有哈利和阿不思的對話,鄧布利多不是死了?現在才知道那是哈利的兒子。現在真的完結了,反而令我想一口氣買回七本英文版,因我平時買的是國內版,沒錢我呢!唉!施內普最終也是死了,我是他的fans,雖然大多時候他也是挺令人討厭,愛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而星期五看的電影,真的很一般,把書中的情節剪掉了太多,沒有了情節只有結果,沒看書的人(好像我的同事)只是奇怪為何張秋那麼快和哈利一起。可能是導演為了尋求新的突破,跳出小說的框框,所有鏡頭都是很有電影感的,但要擺脫小說而又拍出自己的電影,似乎沒有可能,始終是有了故事才有電影。

上一篇:犬夜叉

下一篇:讀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