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21:36:21灰色地帶~葬心

Mask -掩飾.



                             Mask -掩飾.



心理學~有提到面具人格

面具人格~人人都有

人都擁有一些面具

有的人多 有的人少

有的人變幻無常   有的人始終如一

有的人操作得巧妙  也有有的人裝扮得拙劣

面對人小心翼翼 帶著面具 就是害怕受到傷害

因為受過傷害 所以開始築起高高厚厚又堅固的牆

為的就是 防止敵人入侵 不讓自己傷心

也許 那道牆 會使人與人之間產生隔閡

但是 想到或許會遍體鱗傷

就會寧願關起大門 走在門的另一端

開啟了另一道門       帶起了面具   

太過自我保護 也太過極端

但是  光纖亮麗的外表下 

誰又能明白面具背後的孤單

誰又能看見面具後的無奈

誰又能看到最真面具下的自己

吹起的風仍舊搖晃  讓雲失去重心

玩弄所有情緒假像  如每個面具

如此一來   你眼中有我的面具   我眼中有你的面具

你眼中的我  假假真真  

我眼中的你  虛虛實實 

聰明的你   總是知道何時該戴著什麼面具

然而  你知道何時該摘下所有面具

或者說   你有摘下面具的勇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