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5:27:21小詩詩

糟糕的一天

今天是很糟糕的一天...雖然比這天更糟糕的日子多的是。

一個我不願意提起,不願意想起的人說想見見我。雖然過了那麼久,我還是非常不願意再見到他,他問我那個時候方便想跟我通個電話,我也拒絕他,我連他的聲音也不想再聽到。

他說"我讓你討厭到這個地步,連最後一個電話妳都不肯接"

他問我是不是不再愛他。這是我一直不敢回答他的問題。是的,我很討厭他,但我從不願意傷害他,所以也一直不想告訴他。雖然是很殘酷,但我終於還是回答了他,很久以前我已經不愛他了。

然後他問我"那我死了後 你會來看我一面嗎"
這樣的問題我也曾經問過多少遍?我曾經不顧一切地的愛一個不可能愛我的人,也曾經無怨無悔地愛一個失去聯絡的人,心裡也想過很多遍"如果我死了他會來看我嗎?"可是雖然別人不愛我,但我不希望我做一些,讓我愛的人不高興的事,別人既然不愛我,當然也不會著緊我,我又何必為難他?

我告訴他,如果他臨死前堅持很想見我一面,我還是會見他,但只是出於良心,並非愛情。

結果他說"謝謝妳最後也可憐我 不過我從心底一直愛妳到現在 雖然我做錯很多事 但我會慢慢去改變 可惜不能讓妳看到 我曾經坐過天台3次 但有誰會理 更何況是妳”

最後他跟我說他有個請求,希望我能在他生日那天吃一口他親手做的蛋糕。

這一刻我迷惘了。我的確很討厭他,以前,他常常罵我,嫌我醜,嫌我胖,嫌我笨,好幾次想甩掉我找另外一個女生。他嘲笑我,我給他欺負,他用髒話罵我,我忍住不跟他吵,他不喜歡我在他面前表現出不開心,我強裝出笑臉,然後自己縮在被窩裡偷哭。他不准我做什麼,不准我吃什麼,不准我跟好朋友去玩,我都聽他的。

我承認我的心靈很脆弱,經不起那麼多的打擊和傷害。直到我離開他,我也不敢說我已經不愛他了,只是悄悄的離開了。

後來,他一次又一次打電話給我,在msn密我,甚至在我家樓下等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討厭他。當他說希望來生再我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很恨他,為什麼以前我愛他的時候,對他好的時候,他要這樣對我,到了現在我不愛他,討厭他,他卻苦苦的纏著我。

好一個來生…就算他想來生再見我,我卻不想再見他。

雖然有人說真正的愛,是不會變為恨,也許是對的,可能我根本就不是真正愛他。一年的時候說長不算長,說短不算短,如果我不愛他,能這樣忍受下來,算是了不起吧。

我也曾經這樣單戀過別人,很明白他現在的心情,愛的人不願意見到自己,真的很殘酷。雖然我不愛他,但也不想傷他。我真的很不想再見到他,但又不忍心不見他,我很迷惘…

我常以為自己很聰明,這一刻我連簡單的決定也下不了,我也以為自己很懂愛情,可是現在我連不讓喜歡的人生氣也做不到,也許他說得對,我的確是很笨,只是我不肯承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