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23:40:07天空藍鯨

逆轉檢事玩後感


(劇透有,不想預先知道劇情或內幕的慎入!)





發售日當天就看到網路上已經放出載點了...=口=”
剛好在回家之前看到,於是我就在放連假的這段期間把五章全玩完了
是說我也太閒了吧(歐)

整個遊戲介面都是滿滿的酒紅色嗚呼呼XD
而且劇情CG都好美!!!尤其是御劍真的好萌!!!
感想實在太多太複雜了,以下就條列式說明好了XD


1.塗和也原畫的御劍好帥!搖手指,微笑,聳肩,就連被反擊時的慌張模樣都亂萌一把的!反正不管他什麼動作跟表情都超級萌!啊啊啊御劍好萌啊!!!

2.第一章~第三章的受害者都是御劍...先是被懷疑是殺人犯,再來是被綁架,當天晚上又有人死在他的辦公室,難不成他被某律師傳染了衰運?XD

3.緊縛御劍整個萌殺我也!!!(大誤XD)第二章的開頭就被綁了,再來是因誘拐事件而被綁在密室裡,當我看到雙手被綁在身後的御劍時,整個就不想往後繼續玩了...原來成步堂在家這樣玩的時候都是看到這樣的表情嗎?XDDDD

4.真子跟小茜的戲份都太少了...尤其是小茜,第三章的中篇才出現,然後她唯一派上用場的地方就只有驗出腳印而已,之後都是大場婆婆一枝獨秀了XD

5.其實主角才是大場婆婆跟矢張吧!!!(掀桌)幾乎每一代都出現的人物...

6.關於分佈在各處的隱藏人物:第一章我找到了亞內,第二章找到了宇在監督,第三章隱約瞄到在河邊划船的成步堂一家人(誤),第五章找到了大澤木夏實,前三章的這些人都貌似沒用處,第五章起碼夏實拍的照片有成為證物之一咧...

7.其實大魔王的其中之一就在官網人物介紹裡出現了(雖然那個人還不是最終BOSS...)

8.五章全部玩下來,發現一條美雲說不定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逆轉系列女角XD

9.腐點太少了!讓我超失望(喂XD)

10.成步堂沒有”正式”出現!!!這讓我更失望(黯)

11.成步堂你居然在御劍被綁架那天跟真宵去划船!!!(掀桌)

12.馬堂刑警你........好帥(自歐)

13.五章劇情都緊密相關連著,每一個人物都與這五章事件有關連,雖然劇情走向跟玩的順序刻意倒轉,但難度是一章比一章難,而且其中的事件真相都很意想不到,這部作品跟逆裁比起來較緊湊刺激多了

14.很想抱怨...結果成步堂還是只有出現在御劍跟矢張的回憶裡,而且御劍起碼有兩章是有想到他的,最後一章也是因為想到成步堂而解決事件的...尤其最後一章的御劍內心OS還不斷反覆說著”如果是那男人的話會怎麼做?”之類的,結果成步堂你居然沒跳出來解救如此思念你的御劍!!!告訴我啊卡腐空!一向愛搞偽BL官配的你們這次怎麼正經起來了!(掀桌)

15.製作人員名單中沒有巧舟(驚)

16.岩元的御劍配音好讚!

17.比起逆裁系列,我更愛逆檢的BGM

18.比起平常的樣子,我更喜歡看御劍被大場婆婆調戲還有被冥抽鞭子時的慌張模樣!XDDDDD

19.小時候的冥簡直萌死人不償命啊!XD

20.比起逆裁3中驕氣重的樣子,還是逆檢裡畢恭畢敬地喊狩魔豪:”老師”的年輕御劍來得萌啊!


大概就是這樣吧~
剛開始玩第一章我完全靠自己破,其實第一章跟第二章倒不會很難,只是指證的時候需要謹慎考慮...還有血槽在一次搜查完畢後會自動回復到一定值,或許是因為立場從律師轉變成了檢察官,場所從法廷換到事發現場,有太多太多的矛盾與推理都有可能遇到瓶頸,所以才有血槽自動回復功能吧!

雖然腐點少了很多還有成步堂沒出場這兩點讓我很失望
但是滿滿的御劍啊!萌死我的御劍!
 
會動會跑會喘氣的御劍
只要有這些御劍要我重玩幾次我都願意啊-----!XDDDDD

雖然這次巧舟沒有參與,但我認為腳本還是寫得很不錯!
事件也設計得十足緊張刺激,惡搞成份也不輸前作的逆裁系列!
就推理性質的遊戲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很值得一玩
現在能碰上這部作品真的好開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