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2:04:09天空藍鯨

VitaminX Evolution


乙女向戀愛養成遊戲
玩家扮一名從國中部調到高中部任職的年輕女老師
要把班上某六名問題學生”B6”的學業帶起來
還可以與他們發展出戀情
依對話框的選擇不同,愛情度與學習度都會有所變化
每個角色分別有三種主結局、二個番外結局與裏結局(視角色而定)
當玩家把B6全攻下後,另外六名相對應的老師也可以作為攻略的對象

會玩這款遊戲的原因依然是小野大輔
不過之前看了VitaminX的聲優演唱會,覺得鈴木達央跟小野兩人實在可愛斃了XD
主題歌也非常的棒,尤其VitaminX Evolution的OP歌詞
聽了實在會讓人心頭發癢到一種境界XD

B6的成員,我一開始就是攻略小野役的草薙一了
玩了此作品之後,我真的發現男人被分成12種類型在這裡面了XD

B6(笨蛋六人組)

真壁 翼(鈴木達央):美形、高傲的富家子弟
草薙 一(小野大輔):穩重、狂野、很會照顧人的足球少年
七瀨 瞬(鳥海浩輔):傲嬌、帥氣樂團貝斯手
風門寺 悟郎(岸尾大輔):天真可愛、外表是真娘的偽娘
仙道清春(吉野裕行):以欺負別人為樂的小惡魔型開朗籃球少年
斑目瑞希(菅沼久義):無口高個子

T6(老師六人組)

葛城銀兒(衫田智和):豪爽不良教師,喜歡女孩子
鳳 晃司(井上和彥):氣質貴公子
九影太郎(三宅健太):沉默嚴肅
二階堂 衝(織田優成):冷靜沉著
衣笠 正次郎(宮田幸季):典型不二周助型角色,天使笑容卻很腹黑
真田正輝(阪口大助):熱血

在遊戲中要是發現學生說錯話的話
可以執行兩個選項:通過(戀愛值上升)或是糾正(學習值上升)
玩一次只能針對一名學生
而一名學生只能用一年的時間去提升他的數值
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月末考試...我覺得這也是玩家最頭痛的地方吧囧rz

那什麼數學、什麼理科、還有那什麼鬼公民!!!(翻桌)
靠我發現我數學真的是全部都乖乖還給老師了...那個求圓的面積公式我不會啊(淚)
理科根本不用說了吧...不過比起數學還比較好答一點
最難的是那個公民!!!不要以為公民很簡單,考的全是憲法與日本交通法則及法律類的東西!我很懷疑日本高中生都在唸這種東西嗎囧rz

逼得我只有去翻攻略答題= =”
國語部份有些考的是中國成語,還有慣用語,這我還過得去
地理歷史有些題目很詭異...為什麼會問”我思故我在”這種題目!?(囧)
有些是考三國人物的字,這個就絕對沒問題!(←看一騎當千記起來的)
然後英文有些也還好,不過把日文題目直翻成中文去理解意思
再翻成英文...這樣答題還蠻花時間的...

好吧再來是攻略角色的感想XD

小野役的阿一是個狂野型的少年,但是也是B6中個性最接近正常人的一個吧!
雖然很會打架也常在外頭惹事,但是基本上很沉穩,是個很會照顧B6其他成員的一個好媽媽(啥XD)
真的是一個媽媽的感覺喔!在B6吃飯的時候,阿一都會一邊吃一邊顧著其他五個人的用餐禮儀
像是糾正清春不要一邊嘴裡塞著食物一邊說話、一邊叫醒吃東西吃到一半睡著的瑞希、還有唸一下翼不要挑食只吃肉之類的...
當他被女主角笑是B6的媽媽時,小野用很彆扭的聲音說:「應該說是哥哥吧!(怒)」
超可愛的~小野用好可愛的傲嬌聲音去配,越聽越喜歡阿一(心)
雖然他很沉穩,但是記憶力卻是六個人中最差的,女主角都在班上任教了一個月,他看到臉還記不太起來= =”
然後還有一點,就是他很喜歡小動物XD
他肌肉也是六個人中最強壯的,當我看到那張阿一露出胸口的CG時一整個就...(昏)

再來是同樣身為主角之一的翼,本來我看角色歌封面時還以為他跟阿一同高
沒想到比阿一高了6公分!(算得那麼清楚幹嘛XD)
他表面上是B6的隊長,但是我覺得比較算是資金贊助者(笑)
實際上照顧大家的地下隊長是阿一吧!
故事裡翼是被設定成是歸國子女,母親是英國著名時裝模特兒,他繼承了母親的美貌與高人一等的身材(雖然如此還不是B6最高的XD)
因為家裡非常有錢,個性也十足地大少爺,有專用的廚師與秘書跟在身邊
課餘打工(角色自己說是殺時間用)是做業餘模特兒
雖然個性十分地女王(誤)又居高臨下,但是內心很空虛
因為是歸國子女,所以說話經常會出現好幾個英文單字(日文很差...)
可是...我聽起來發音是覺得還好啦...畢竟還是正統日本人去配音的
達央的英文發音就日本人來說很不錯了,不是找小野來配真是太好了(喂XD)

小惡魔清春不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但是他是吉野配的!!!
吉野把這個角色配得徹徹底底小惡魔了,每次只要一看到這個角色再加上吉野痞痞又可愛的聲音,我都覺得他身後藏著一條惡魔的尾巴XD
我本來以為吉野只適合配彆扭角色的說...這部作品也讓我對他印象改觀不少
基本上清春的家庭與身世背景並沒有什麼特別,最黑的地方就是他那種愛欺負人的性格,不論什麼事都非得要捉弄別人一番= =”
而且他是討厭跟喜歡的人都會欺負,真是個調皮過動的死小孩(喂XD)

目前B6我只攻略了以上這三名角色,雖然跑過偽娘悟郎的劇情,但我還沒有很認真在玩,會玩她(?)是因為我想攻略對應的老師二階堂XDDDD



再來是T6的部份XD

老師的劇情很短,學生的話有12個月可以慢慢玩,但是老師就只有分為夏冬兩個章節可以跑,同樣也可以吐槽老師們XD

我最先玩的就是二階堂老師,他任教公民課,表面上看起來冷靜又一板一眼,穿著都十分體面整齊,像個一絲不茍的上班族一樣
不過他的劇情有個很大的黑歷史,就是...他喜歡可愛的東西!!!
女主角在路上玩抽獎時抽到了一個等身大布熊玩偶,結果二階堂老師一看到便跑來搭話,還看著那個布偶看到臉紅了XDDDD
劇情裡還有一個重頭戲是、女主角臥病在床,二階堂老師還特地跑到她家裡煮豆腐料理、還主動親自餵她吃...好羨慕!!!(拍桌)
PERFECT ED的那張CG還是跟女主角一起抱著那隻大布偶KISS
實在有夠甜的!!!XDDDDD

再來我玩了惡魔老師衣笠的路線
那名角色的天使笑臉、配上一頭束起的長直髮、中國風裝扮、再加上宮田寶寶的嫩聲,那簡直是個女的啊啊啊啊啊~~~(喊)
害我好幾次都把PERFECT ED的婚禮CG看成是兩個女人在證婚XD
不過衣笠老師是個相當腹黑的角色
遊戲內全部角色裡只有他一個能夠制得了清春這個死小孩,居然讓他乖乖地對中了陷阱的女主角道歉
原因是他小時候也是個愛惡作劇的小孩,所以他很了解該怎麼馴服清春
雖然在劇情裡他沒有欺負女主角,不過總覺得還是很黑...

再來是鳳老師,不過他的劇情就挺老套了...
因為未婚妻的不告而別,造成他不願意與女主角太過親密
而察覺到這一點的阿一甚至還對他放話說:若不喜歡(女主角)的話,就不要與她太過接近,要是換成我,絕不會讓她哭泣的!
鳳老師劇情的萌點就是這一段阿一與鳳老師的爭論吧...
總覺得表面上看起來是情敵在爭風吃醋,但是阿一與鳳老師都對彼此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兩人互相了解到互相產生了些微憎恨的地步
PERFECT ED那張CG還不錯,是女主角與鳳老師一同跳舞的情境

目前感想大略是這樣吧!越玩是覺得這款遊戲的東西很豐富
可能這一陣子都會玩吧XD
話說這系列又要出數羊CD了...小野&吉野&井上PAPA又要再一次數羊XD
好想買啊...官方真是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