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19:50:51天空藍鯨

神奇寶貝100問


無聊亂晃的產物囧rz







1.請問你的姓名?

天空藍鯨

2.接下來,請問你的性別、年齡和職業?

女,準20歲,大學生

3.在什麼時候知道有「神奇寶貝」的?

小學五年級

4.第一次看到「神奇寶貝」時有什麼想法?

好奇怪的生物啊XD

5.最先接觸的是電玩、動畫、卡片還是漫畫?

動畫

6.有在玩神奇寶貝電玩嗎?家裡有哪些神奇寶貝電玩?

只有早期GB color的黃版、藍(青)版、綠版、金銀版、水晶版

7.電玩中的主人公與宿敵,都是取什麼名字?

黃紅藍綠版:主人公 → レット 宿敵 → グリーン
金銀版:主人公 → シルバー 宿敵 → グレー
水晶版:主人公(女) → しずか 宿敵 → くらき

8.赤青綠黃版中,一開始通常都選哪一隻當伙伴?

黃版一開始只能選皮卡丘
赤版是小火龍、青綠版皆為傑尼龜

9.赤青綠黃版中,第一次與四天王對戰時用的是哪些神奇寶貝?

大約都是以下神奇寶貝,變動不大
赤青綠:火精靈、雷丘、水箭龜、尼多王(尼多后)、卡比獸、比鵰
黃:水精靈、皮卡丘、尼多王(尼多后)、卡比獸、比鵰、風速狗(九尾)

10.金銀水晶版中,一開始通常都選哪一隻當伙伴?

皆為火球鼠

11.金銀水晶版中,第一次與四天王對戰時用的是哪些神奇寶貝?

金銀版:火爆鼠、月精靈、電龍、乘龍、洛奇亞、巴路奇
水晶版:火爆鼠、月精靈、三合一磁怪、小山豬(迷唇姐)、波克基古(比鵰)、乘龍

12.電玩中最喜歡用的六隻神奇寶貝?

伊布一隻就非常好用,然後是波克基古、傑尼龜、火球鼠、洛奇亞與超夢

13.有得到夢幻的神奇寶貝(夢幻、雪拉比)嗎?

從來沒有

14.有得到非正常顏色的神奇寶貝嗎?

金銀水晶版劇情中的紅色暴鯉龍,一定會抓
之前在抓蟲大賽中捕獲過金色綠毛蟲

15.在玩電玩時有用到攻略本嗎?

有,因為單靠我自己的力量過不了四天王那一關

16.在玩電玩時有沒有使用裏技或修改器?

從來沒有

17.曾經在任天堂舉辦的神奇寶貝大會上出場過嗎?

沒有

18.玩過「神奇寶貝競技場」嗎?



19.玩過「皮卡丘計步器」嗎?

有,我家裡有一個黑白的

20.希望神奇寶貝出在什麼主機上?

PS1...因為我家只有這種的(淚)

21.希望神奇寶貝能夠出怎樣的遊戲呢?

其實沒特別期待的...硬要說的話就是做成3D的比較希望

22.有在玩神奇寶貝卡片遊戲嗎?

電玩上的有

23.最喜歡哪一系列的卡片補充包呢?

沒研究

24.有在神奇寶貝卡片大會中出賽過嗎?戰績?

沒有

25.有得到ANA(神奇寶貝客機)的特別卡嗎?

這題我略(歐)

26.每週都會準時收看神奇寶貝TV動畫嗎?

沒有每週,都嘛是轉到才看

27.動畫裡,最喜歡哪一話出現的配角角色呢?

我挺喜歡阿弘的,至於他是哪一話出現的我倒忘了= =”

28.動畫裡,有特別喜歡哪一話嗎?

我記得是第二季橘子聯盟的某一集吧...
小智與小建因故中了走路草的麻痺粉,小霞帶著皮卡丘出外找解藥那集

29.動畫裡,哪一話是讓你覺得最感動的?

第三季城都聯盟的最後一集”再見與起程”
小霞含淚與小智揮別的場面真的讓我哭了...

30.動畫裡,你覺得有哪些可稱作「名場面」的呢?

火箭隊出場、小智收服神奇寶貝後的勝利手勢XD

31.神奇寶貝是你最喜歡的動畫作品嗎?

還好

32.石英聯盟、橘子聯盟、城都聯盟、AG,最喜歡哪一段呢?

城都聯盟

33.你希望動畫的最終回是怎樣的結局?

讓我知道小智他爸爸是誰,還有小智和小霞兩人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34.在動畫中,最喜歡哪位作畫監督?

...我沒在注意監督= =”

35.在目前的動畫片頭曲(OP)中,最喜歡哪一首?

第三季前期的”OK!”

36.在目前的動畫片尾曲(ED)中,最喜歡哪一首?

小林幸子唱的”ポケモン音頭”XDDD

37.有喜歡其他的歌曲嗎?

安室奈美惠的”toi et moi”(洛奇亞爆誕)
林明日香”小小的我”(七夜的許願星)
田村直美”Ready Go!”

38.有喜歡的背景配樂(BGM)嗎?

我喜歡代表真新鎮的背景音樂

39.動畫神奇寶貝中,最喜歡哪位聲優?

皮卡丘的大谷育江~*

40.看過神奇寶貝歲末特別篇「雷公傳說」嗎?感想呢?

看過,還蠻希望電視台再做這幾集主角們的故事

41.到目前為止的神奇寶貝電影,全都看過了嗎?

呃...沒特別去記呢!應該是都看過了吧...

42.看神奇寶貝電影時,會跑到電影院去看嗎?

不會呢~我都是等到電視上有播才會看

43.電影中,最喜歡的是哪一部?

洛奇亞爆誕

44.電影中,有特別喜歡的畫面、台詞嗎?

我還蠻喜歡”水之都的守護神”裡的水上滑板大賽的場面

45.你希望下一部電影能以什麼為主題呢?

我希望能夠加強主角們之間的感情或羈絆等等的要素

46.看過動畫神奇寶貝製作群的其他作品嗎?

沒去注意

47.最喜歡哪一部神奇寶貝漫畫呢?

神奇寶貝特別篇

48.對「神奇寶貝特別篇」的看法?

故事比較驚險刺激、主角也不會永遠都是特定一群人

49.「神奇寶貝特別篇」最喜歡哪位主角?

小智

50.對「電擊皮卡丘」的看法?

畫得也太18禁了吧...養眼畫面一大堆

51.對其他神奇寶貝漫畫的看法?

我挺喜歡”皮卡丘大冒險 我愛pipipi”的
只是有點可惜沒看完全部

52.希望哪一位漫畫家能夠畫神奇寶貝漫畫?

其實我還挺喜歡小野敏洋的畫風
只是希望別再畫得那麼養眼了...

53.最喜歡哪一隻神奇寶貝?理由?

非常多,硬要說的話就是伊布
因為牠非常好用XD

54.最喜歡哪一位人物角色?理由?

小霞,她是我唯一認同的女主角
外型可愛又有一定的實力

55.有特別喜歡的神奇寶貝類型嗎(火系、水系…)?

我特別鍾愛傳說神奇寶貝

56.會收集神奇寶貝的相關商品嗎?

不一定,要看是什麼東西,還有我的荷包(汗)

57.有哪些神奇寶貝相關商品?

漫畫

58.去過東京或大阪的「神奇寶貝中心」嗎?

沒去過

59.最希望神奇寶貝出哪些商品呢?

沒特別希望的

60.如果能選一隻神奇寶貝飼養,你會選哪一隻?

我想養六尾~*
進化前是可愛,進化後外型優雅

61.讓你覺得最帥的神奇寶貝是哪一隻?

洛奇亞

62.讓你覺得最可愛的神奇寶貝是哪一隻?

太陽珊瑚

63.你希望能變成哪隻神奇寶貝呢?為什麼?

卡比獸,只要吃跟睡就好了XDDD

64.三神鳥中,最喜歡哪一隻?

急凍鳥

65.三聖獸中,最喜歡哪一隻?

水君

66.如果你是訓練師,最想向哪一個道館挑戰?

當然是全部的囉!

67.神奇寶貝的人物中,你最想變成誰?

克麗絲,她捕獲神奇寶貝的樣子很帥呢!(笑)

68.神奇寶貝的人物中,最希望能跟誰對戰?

阿渡

69.神奇寶貝的人物中,最希望誰能當你的朋友?

克麗絲,可以從她那裡知道捕獲神奇寶貝的情報XD

70.神奇寶貝的人物中,最希望誰能當你的戀人?

小茂

71.神奇寶貝的角色中,覺得自己最像誰?

都不像= =”

72.在神奇寶貝的世界,最喜歡哪一個城市?

紅蓮島

73.在神奇寶貝的世界,最希望能住在哪裡?

城都地區,靠海有港口的阿薩基市

74.如果你進入神奇寶貝世界,會做些什麼事?

我想成為神奇寶貝觀察家

75.「皮卡丘與○○夢的共演」 你認為共演者是誰?

皮丘吧...

76.你覺得皮卡丘最大的敵人是誰?

正負電擊鼠

77.有做過神奇寶貝的夢嗎?

沒有

78.如果有,可以說說內容嗎?



79.有喜歡神奇寶貝的朋友嗎?

嗯...我不知道= =”

80.平常會逛神奇寶貝的網站嗎?最常逛哪一類型的?

茂智&智霞的日網同人站

81.有喜歡的神奇寶貝網站嗎?

同上題

82.自己有做神奇寶貝的網站嗎?是哪一類型的?

沒有

83.有在玩神奇寶貝的同人嗎?



84.如果有,做過哪些事呢?

寫文

85.有參加過神奇寶貝ONLY的販售會嗎?

沒有

86.看過哪些神奇寶貝同人誌呢?

有,但是非常少

87.有看神奇寶貝同人小說的習慣嗎?

還好

88.有試著自己創作神奇寶貝的同人作品嗎?



89.喜歡哪些神奇寶貝同人作家?

呃...這倒沒去記了
寫神奇寶貝同人的作家太少了,其中作品讓我喜歡的更是少之又少

90.會喜歡神奇寶貝裡的配對嗎?

當然的囉~

91.喜歡的配對(健全)是?

智霞 瞬遙

92.喜歡的配對(非健全)是?

茂智

93.能接受神奇寶貝中的獸人/人獸/獸獸配對嗎?

雖然看過,但無法接受

94.神奇寶貝的角色,你覺得哪些是攻?

宿敵幾乎都是吧XDDD

95.神奇寶貝的角色,你覺得哪些是受?

主角幾乎都是XDDD

96.你覺得神奇寶貝裡有總攻/總受的角色嗎?

小剛一定沒人能攻他吧!(囧)

97.你是主人公×宿敵/宿敵×主人公派?

我是偏宿敵×主人公派的

98.你認為自己會喜歡神奇寶貝到什麼時候呢?

不知道說...至少我不會討厭

99.會將神奇寶貝介紹給別人知道嗎?

誰不知道神奇寶貝?有沒有興趣的問題罷了

100.對這個神奇寶貝100問的感想?

還好沒有太多莫名其妙的題目= =



(Pic:偽火箭隊一家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