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4:02:10天空藍鯨

我的聲優論XDDD

這幾天衛視中文台與中視都重播鋼鍊與網王了...

看了中文配音的動畫之後,我下定了一個決心
以後要是我有能力買電視的話
一定要買一台跟現在基隆老家一樣有切換雙語功能的!

因為...因為...

媽媽呀-------!!!
我不要聽網王的中文配音啦~~~(淚奔)

這幾天要料理晚餐所以不得不在播出時段跑到爺爺家去
可是很可惜的爺爺家的電視沒有切換雙語功能

然後這幾天的網王剛好又是青少年選拔賽合宿
Then...

媽媽啊~鳳那個像Gay又帶點奸詐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呀!!!
冥戶那個沉穩到很詭異的聲音又是什麼冬瓜呀!!!
這根本就不符合他們兩人的個性與形象------

還有龍崎教鍊那個明明要生氣大罵的戲,口吻卻是在碎碎念...
不二的歐巴桑語氣...(抖抖抖)
然後千石的色氣被那種沉穩的配音給...
應該說,是詮釋得不夠呀~

我的浪川正太聲到哪裡去了-----!?(囧)

雖然也看過鋼鍊
但是網王的配音是最讓我不能接受的...
因為愛力克兄弟的聲音我覺得至少並沒有差太多

光是長太郎一個人的聲音我就要吐血了= =”
那句「一.球.入.魂!」根本一點魄力也沒有啊!
人家浪川配得多”用力”!尤其是最後一個字”魂”喊得好用力...
中文配音感覺好像拿劇本呆呆地唸...

菊丸啊...果然還是日本配音比較可愛啊...
龍馬、大石與乾我倒是一點意見都沒有

這是因為國內聲優人材不多的主因吧?
有的聲優還一次配好多個人...
我不否認有的動畫配音還算不錯
但是我看網王真的會吐血血血血---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中文配音不錯的
大概就是”我們這一家”或”櫻桃小丸子”之類以日常生活為背景的動畫
(↑雖然自己平時沒什麼在看...)
還有就是”One Piece”配得還不賴
不過我不喜歡那個配”隼之貝爾”的聲音...

我以後一定要買可以切換雙語的電視...= =”
還有一個不滿的地方是---

為什麼某些電視台都要直接卡掉後面放Ending的部份!?
有的歌很好聽耶為什麼要卡掉!?
而且光看聲優的名字我也爽呀!!!
縱使後面沒有很多人會去注意...也不該卡掉吧!?

這篇已經不算是聲優論了
已經變成是我對台灣某些電視台不滿的發洩文XDDD

啊~果然我還是翻老哥弄給我的網王全集比較好吧...
不僅有日本聲優讓我萌,順便學日語XD

囧rz
囧rz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