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07:17:44水水很水

chapter 78

chapter 78

 

“赫伯特先生,请叫Tee接下电话。”在被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拘留之后,因为证据不足,Vin得到一个可以找律师来保释的机会,他便借机通过赫伯特找Tee,尽管他完全可以自己联络到律师。

“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了。”赫伯特还像平常一样,语调冷冽,话带嘲讽,尽管他此刻有多么享受自己一手策划的结果。

Vin顿了一顿,犹豫片刻,很快便妥协的说“我莫名其妙的被抓了,需要他帮我找个律师。”他显得非常担忧,更多的还是面对突如其来变故的‘不知所措’。

“被抓了?”赫伯特在听到这消息后,很是惊讶,就像他根本全不知情似的“出了什么事?罪名是什么?”

“……”沉默良久,Vin方才无奈的缓缓说道“故意杀人……”

“哦,这样吧,我这就让我的律师过去。”赫伯特忽然间变得很好说话,也没有询问个中细节,临了还不忘给Vin宽心“放心,只要你没做过,就肯定不会有事,不过……”忽然,他话锋一转,森森然的笑了一下“我只对自己的手下尽心尽力,因为能从他们的身上得到等价交换,所以,上次提到的事,你考虑好了吗?”像他这样的人,是绝对不会无条件为什么人办事的。

就像现在,他想从Vin身上拿走的,是自由……

自由一旦被剥夺,尊严自然而然也就不存在了……

有朝一日,若能看着这人没有尊严的活着,他或许睡着时都能笑醒……

他也很期待能看到在那样的时候,Tee会有着什么样的反应?

真的不在乎了吗?他可不信!

“嗯,我懂。”Vin一听就明白赫伯特说的是什么,不过,这也正中了他的下怀“能在赫伯特先生的手下做事,是我的荣幸。”

“那好。”这个回答让赫伯特十分满意,答应的自然也更加痛快了“保释申请我想不会有问题,等着好消息吧!”

果然,一切就像他说的那样容易,通话结束后,只过了六七个小时,Vin就被律师成功保释,办事效率之快,令人咋舌……

“情况是这样的,这桩案子现在有两个犯罪嫌疑人,一个是你,一个是贡巴丁,还有几人是由贡巴丁交代的,说他们是来跟死者寻仇的,不过没有别的目击证人,他本人也描述不出那些人的长相,再加上他本身就是嫌疑人,故而不足为证,暂时就只能作为一条重要线索对待……”赫伯特的律师将Vin保释出来之后,在去往芭提雅的车上,便开始仔细交代着他四小时内了解到的案情经过“很多人都能证明他昨天下午到疗养院去探望死者,之后又带着死者去了后山坡的事,同样也有人能证明你在晚上到疗养院寻找死者,不巧的是,在那之后,那人就被发现已经被害身亡,而你却正好就在案发现场。”

“不是意外吗?为什么那么肯定是被害的?”虽然十分清楚整件事是由谁的一手布置的,但Vin还得佯装懵懂。

“死者的致命伤是两根轮椅上的铁条插入胸腹所致,但警方说,虽然人是由山坡滚下,但那两根铁条却是被事先松动过的,所以这桩案子才被定性为谋杀。”律师详尽的解释着一些重要的情况。

“那么,是谁报的案?”说到这个问题时,Vin冰冷的声音像是罩了一层严霜,没有一点温度,任谁都能看出他的愤怒“我刚找到死者不久警察就到了,很显然是之前就报了警的!”

“报案人还是贡巴丁,他说有人找死者寻仇,情况十分危急,后来,当警方赶到时,就在现场抓到了你。”律师为Vin一一解疑,还很耐心的分析着现在的形势“你是在作案现场被抓,而贡巴丁是嫌疑人的同时也是报案人,在这一点上,他好像占了比较有利的一面。”

“不过……”似乎说到了案情的关键,律师显得比之前还要严肃些“有人能证明他和死者之间有宿仇,他的姐姐在很多年前被那人害死,故而心存报复,一直居心叵测的为自己铺路,遇到时机再嫁祸给你,这还是有可能的,也说得过去!毕竟没人会相信,谁能对一个害死自己姐姐的凶手如此仁慈,两年来,一直照顾和探望自己的仇人,这太让人怀疑他的动机了!”

“嫁祸给我?我想不通为什么?”呵呵,一夜之间就有人出面证明贡和皮帕之间有恩怨,看来事先的准备工作做的还不错么!

“你们的事情,通过赫伯特先生和Tee的关系,我还是事先了解了一些的,他接近你的目的,你想过吗?在不长的时间里,跟你那么熟络,难道不值得怀疑吗?或许,他只是借着你迷恋他,正好拿你当个替罪羊吧!”就一件很平常的事举一反三,没理也能说出理来,这是律师所擅长的“还有,警方通过通信公司查到了他的手机记录,昨天傍晚,他曾发消息给你,让你去疗养院,他自己则在报警之后,提前离开了那里!而今天警方再找到他时,他却正在去疗养院的路上,还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报警的事,这根本就是前言不搭后语,让人想不怀疑都不行!”

“还有,他在被拘捕时说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他努力想要救人,却被弄晕,之后不知怎么就回到了家里。”说到这里,律师显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后来警方验伤,他的身上却没有半点伤痕,故此警方更不相信他说出的话,因为很不合常理,没理由与几人搏斗过,身上却没有留下一丁点的伤痕,而且没有哪个罪犯会把人弄晕后再送回家里,一切都说不过去!”像是看出了Vin在这些事上的疑惑,他直接便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似乎为了使案情扑朔迷离,他故意弄出很多破绽,但却没有想到,破绽太多,就更容易让人觉得,他在说谎!之后,警方越是质疑,他自然就会越慌,也越容易把自己绕进去,难以自圆其说!”

“可他既然想利用我顶罪,为什么又要交代出别的嫌疑人?这说不过去啊!”Vin象征性的指出一处疑点,做戏要做足全套。

毕竟他要做的,不单单是揭发这个始作俑者故意搞到错漏百出、疑点众多的案子这么简单……

要复仇,要换取他想要的生活,保护他爱的人,单凭这个还远远不够……

好在,现在知道贡不在赫伯特的手上,他也能相对放心一些……

而如今这个案子虽然看似凶险,一下子牵扯进了他们两人,可仔细想想,根本就是后劲不足!

试问,为什么赫伯特会故意留下那么多的破绽跟说不通的疑点?!

其实很简单,目的就是为了之前好立案,好唬人,之后好被推翻,也好收口……

他十分确信,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是赫伯特在故意虚张声势,如果顺了那人的心意,他和贡,自然谁都不会有事,案子到时也自会了结。

而他之所以会如此肯定,是因为案件一旦闹大,最终很可能会扯出多年前的那桩意外甚至更多不为人知的事,这可不是那两人乐见的。

所以,他所要做的,就是配合赫伯特演完这出戏,等那人满意了,一切的目的达到了,贡自然而然就安全了,他的计划自此也能顺利开始……

“我猜测应该是他故意放的烟雾弹,如果由他来指证你,会让人怀疑他的用心,毕竟你们的关系是恋人,他该指证的,怎么都不该是你。”说起来,律师的分析其实也不无道理“可就算他不出面指证,你在现场被抓,嫌疑已经很大了,只是他还是嫩点,忘记了你没有作案动机,而他却有。”

“那么,照你的意思,我现在该怎么办?”如果没想起曾经的一些事,或许在这样的时候,他真的会误会贡,跟贡之间的关系也会瞬间紧张起来……

但赫伯特的目的仅仅只是为了让他们反目成仇吗?

不见得吧?!

否则这种游戏未免也太过低级!

“依我的看法……”律师似乎先前就已决定好似的,几乎没有考虑便脱口而出“现在的情况对你还是很有利的,你应该做的,就是出面指证他……”

上一篇:chapter 77

下一篇:chapter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