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01:53:20水水很水

chapter 75

chapter 75

 

茶香轻扬,碧绿的清茶在茶杯中漂浮,水汽袅袅……

Vin微抿了口茶,却品不出其中的滋味,便索性把茶杯重重放到桌上。

顿时,茶水四溅,溅湿了杯子下压着的一张照片和一封写满文字的信。

不过,他却没有去擦……

只是透过朦胧的水汽,看着照片上的那个人和那些字迹,表情显得有些复杂。

若真若幻……

就那么看了好久,他的身子终于动了动,拿过手边已经关了两天的手机,打开……

一开机,上边立刻就显示出两条短信提示。

一条是贡发来的。

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一直联系不到,非常担心。

很简短,但字里行间,都透着浓浓的关切。

他笑了,那种笑,似乎比往日多出了些不一样的意味……

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

另一条是穆勒的。

说有急事,让他收到消息后,立刻回电。

不知怎么,一看到这条消息,他就隐隐觉得有事发生,故立刻拨通了电话。

“喂,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一有人接听,他便急忙询问。

“哎,总算找到你了,你幸福甜蜜的连手机都忘记开了吗?”穆勒压低声音,阴阳怪气的兴师问罪。

“快说你的事吧!”Vin有些不耐烦了,他很不安。

“哦,是这样,你不是要找皮拉维吗?”一说起正事,穆勒就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我查到那人竟然还有个哥哥,住在郊区的Hua Hin疗养院里,可让我奇怪的是,昨天,我又从赫伯特的一名手下那里听到了那间疗养院的名字,虽然是个无足轻重的手下,但我总觉得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似乎和那人的哥哥有关。”

“你说什么?”听到穆勒对那事的猜疑,Vin起先有点激动,但随即又想“他一直那么谨慎小心,怎么可能让你听到那些?或许……是故意的……”

“是这样的,我想大体知道赫伯特的行踪,所以就找机会在那名手下的车里装了个窃听器,昨天听他通电话的时候,不止一次提到那间疗养院,就觉得奇怪……”穆勒细细的分析着事情的严重性,更出言提醒“不管怎么说,你要是想查皮拉维的话,怎么着,也得先找到那人的哥哥,如果这期间出了什么事,线索可能就要断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穆勒的推测让Vin仿佛被强行中断了片刻的思维,又瞬间恢复了过来。

只是,这会儿,他的脸色有些阴沉“那好,我立刻赶回去。”

“诶~~你在哪?”穆勒不解的问。

“我在……清迈……”并没对穆勒隐瞒什么,Vin在心里算了下时间,从这里到机场半小时,飞机到曼谷一小时,机场到疗养院最多一小时“三小时内我肯定能到皮帕哥的疗养院,如果方便,你能先去一下吗?”

“嗐~~我被赫伯特留在芭提雅了,根本走不开,你也知道,他不相信我。”穆勒为难的解释。

“好吧,我知道了,有事就立刻联络我。”一时间,一种无法抑制的焦躁感在Vin的心口乱窜,怎么都控制不住。

直觉告诉他,只要跟Tee和赫伯特扯上关系的事,大事小事都很严重……

他必须小心处理,谨慎对待……

“嗯好,那你自己当心点。”穆勒挂掉了电话,可同时,脑子里也忽地闪过一些让他异常疑惑的片段。

那小子怎么管皮拉维的哥哥叫皮帕哥?

难道自己刚才有提到那人的名字吗?!

诶……?!

这头,挂掉电话的Vin,将所有摊在床上的书信和照片还有一些重要的物件都好好的收进抽屉里,上锁。

又把桌上被茶水脏污了的照片和信顺手扔进垃圾桶里,随后随意收了收背包,便匆匆下楼。

“终于肯下来了!”从厨房出来的女人一看到Vin,就把手里的餐盘顺手放在桌上,急忙招呼“快过来吃吧!也省的我给你端上去了!”

今天,她做了好吃的米粉还有冬阴功汤,这可是店里的招牌菜,也是这人小时候很爱吃的。

“我得立刻就走,曼谷那边有很要紧的事。”Vin说着就跑到门口去穿鞋子。

“不成,这次走了,我要再找不到你们可怎么办?”女人跑过去拉住了Vin,就是不松手“你跟你哥要再丢了,我可怎么跟老爷太太交代?”

“不会的……”Vin温和的笑了笑,感激的抱住了女人“南姨,我保证,会常常跟你联络,不会再消失了,我也答应你,下次回来的时候会带着我的爱人和皮帕哥一起,好吗?”

“你……”听着那些话,女人一时有些呆愣,更有泪光在眼眶中打转。

连脸上的表情,也似乎带着某种无以言表的喜悦“你……叫我什么?还有你……叫他……”

Vin但笑不语,只轻拍了拍女人的背,一切都在不言中……

随后,在这人还呆立于原地,满眼泪光的时候,他便转身,推门,离开了这所老房子……

不久后,女人猛地回神,却没有追赶出去,而是目光慈爱而柔和的看了看那扇被合上的门,又朝背后望望。

刚才,她好像看到,那人临出门前,有回过头,恋恋不舍的扫视了下整间屋子,目光在摆放于客厅正中央的灵位和遗像上停留了好一会儿……

嘴还微微张合了几下,似乎无声的说了些什么……

好像是……

爸爸……

妈妈……

顿时,一直停在她眼眶里的泪水,一下子就溢了出来……

曼谷。

“老板,那人刚进了疗养院。”车停在疗养院门外,坐在副驾位置上的男子及时跟赫伯特汇报了当前的进展。

“嗯,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来。”听着电话那头吩咐的同时,男子又朝疗养院内瞧了一眼,被盯梢的人已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之内。

虽然查到贡巴丁经常会来看望皮帕,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计划竟然要提前进行。

不过也好,省的每天跟踪,或者万不得已时,还得想法子逼这人来到这里。

“是,里头的护工说,那人每次来时,都会带着皮帕去疗养院后头的山坡上晒太阳,只是今天比较晚了,只能见机行事。”车窗摇了上去,男子摘下墨镜,眼微微眯着。

“是,我知道了。”赫伯特又不知交代了些什么,男子恭敬应答,接着挂掉了电话。

随即,他又非常严肃的转过头,跟坐在车里的其他人一声下令“换衣服吧,见机行事!”

话落,所有人便都开始迅速动作了起来……

“快,快带我去晒太阳,我都要憋疯了!”贡巴丁一进门,皮帕就急切的冲着他喊。

很显然,他们之间本该是纠缠不清的宿敌,如今却好像异常的熟络……

说起来,人和人的关系,有时真的很是微妙……

“太阳都快下山了,还是先吃东西吧!”将拿来的大包小包放到桌子上,贡就要给皮帕准备东西吃“再说,我九点得赶最后一班车回家呢,时间不多。”

“不行,这里的护士小姐都不带我出去,我难受好些天了。”永远闲不住的皮帕就是坚持要出去,再憋下去,真能给他憋疯。

“谁叫你总是骚扰人家!”贡摇头叹气,一脸的无奈。

这人即便全身瘫痪,却还是本性难改。

两年来,搞到疗养院里的每个年轻护士几乎都对他退避三尺,连年长的也都不屑过多理会他,所以也难怪会憋成这样。

想了想,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贡妥协的将轮椅推到床边,把皮帕扶到上头坐下,将腰上和腿上的带子都仔细固定好,再拿出条薄薄的毯子盖到这人身上,这才将人推出了病房。

疗养院后头,有条石砾铺出的小路,小路弯弯曲曲的,却异常的平整。

只是,有些地方被长长的枝条遮住,就使得行路稍稍变得困难了些。

但好在沿路景致不错,便让人忽略了它的某些缺陷……

沿着这条小路一直走差不多十多分钟,就到了一处风景秀丽的山坡底下。

每次前来探望时,这里都是他们一定会来的地方。

山坡上,矮草间,有娇艳的花朵盛开,恰到好处的点缀着几乎是一望无际的绿……

夕阳,把天际照的仿若血染,更在云的轮廓上勾勒出跳跃灵动的橙红色泽……

可此时,却像被绿色中和了一般,只给翠绿的草木染上了一层薄金……

更有微热的风,穿花过树而来,却很神奇的,像被涤荡了那种热度似的,柔柔的掠过人身,涤去暑气。

沁凉的,让人感觉身心都异常舒适……

“皮……可能很快就回来了。”推着轮椅,走在山路间,一直保持沉默的贡忽然开口,语调略显轻松。

“你说……皮……”听到这一消息,皮帕那两条毛毛虫似的眉毛微微扬起,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可随即,他又冷哼了一声,恢复了以往吊儿郎当的模样,装的一点都不在意“那小子太没良心了,不回来最好,要回来,我也不打算认他这个弟弟了。”

轻笑一声,贡怎么听不出这人是在强装嘴硬,这会儿心里指不定有多高兴呢!

“你……不会是骗我的吧!”果然,皮帕的下一句话,就轻易暴露出了他的真实情绪。

患得患失……

“没有。”贡回答的很轻,只言片语间,却透露着一种难得的自信。

身子朝前略微倾斜,微歪过头看看,他看到,皮帕的嘴角似乎有笑扬起。

尽管那笑看起来还是那么的,不怀好意……

又抬头向上看看,不远处的山坡顶,几个工人正背对着他们,在那里修剪草坪。

斑驳的树影,在那些人身上微微晃动……

上一篇:chapter 74

下一篇:chapter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