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21:07:30水水很水

chapter 9

chapter 9

 

昏暗的街道,拐角处的墙壁上,满是涂鸦,配合上周围七零八落的垃圾桶,随意停靠在路边的车辆,看起来就更显杂乱。

整条道上的四五盏街灯都是坏的,唯一可以照明的就是孤立在街尾处那盏亮着的路灯和楼上住户家里三三两两透出的微弱光线。

这个时间,街上也没什么人,一眼看去,只有两个男人正站在离街灯不远处的地方,一口口的吸着烟。

其中一人看起来很壮,CAP帽压的很低,另一人穿着连帽衫,帽子遮住了半张脸。

他们像是密谋着什么事情一般,看起来神秘兮兮,使得本就阴暗的街道诡异更甚。

一支烟抽罢,壮一点的那人扔掉烟头,伸出手,接过另一人递来的东西,是一张照片。

大略看了几眼,把照片踹进口袋,那人突然开口说话,声音并不低沉,只是刻意压低“得先付百分之二十。”

穿连帽衫的人毫无疑义的点了点头,从兜里掏出一个装钱的信封,递到对方手上“事成之后,我再加你一成。”

“很好,那一成我拿定了。”男人胸有成竹。

周五,三人驱车到达加州西南面的海滨城市圣莫尼卡时,正巧遇上夕阳西下。

金色的阳光斜斜照在海滩、房子以及每个人的身上、脸上,就像给整个世界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芒,美丽极了。

其实,他们本来在下午三点多时就动身了,可却忽略了重要的一点,为保持办公时间一致,洛杉矶一些政府部门及公司与东部使用相同的上下班时间,所以每天从3点左右起就开始疯狂堵车,因此他们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

因为皮拉维想找一个相对靠海的地方住下,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勒梅里戈酒店,而且里头的设施环境都极致休闲,不至于让人觉得拘束。

到房间里换了件衣服,又去餐厅吃了点东西,看看天色,三人决定干脆去圣莫尼卡码头钓龙虾吧!

若不然,来这里的第一天就得这么白白浪费了……

不过,钓龙虾在这里可是违法的,他们只能跟别人一样装作若无其事偷偷去钓,这种感觉才更刺激些。

严肃点说,就是一种犯罪的快、感……

码头边的海风吹的有些冷,皮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贡的身上。

刚才,有几次,龙虾分明已经上钩了,却好死不死的在扬竿时跑掉。

皮有些失望,他想若是能顺利钓上一只来,也好逗逗贡开心,所以依旧不气馁的盯着鱼竿,眼睛都要看花了。

“我看你啊,是钓不上来了。”贡听着皮叹气的声音,觉得好笑,就故意说“没准等下还要被抓呢,呵呵~~~”

“谁说的,我买的可是专门钓龙虾的大号鱼钩,钓不上来晚上我们吃什么?我是不会让你饿肚子的!”皮胸有成竹的说着,心里计划着,今晚无论如何也要让贡吃到他亲手钓到、再用心烹制美味大龙虾。

“吃…我们自己钓上来的?”贡瞪大眼睛,有些惊奇,他原本以为只是钓来玩玩,图个乐子,听皮这么一说,想着莫非这里还有可以做饭的地方?

“嗯,虽然偷钓是违法的,但酒店里却都有可以租借的家庭式厨房,今晚我就亲自给你做龙虾大餐吃。”皮美美的计划着,接着又俯了俯身子,朝不远处的Tee喊了句“喂,你钓到什么了?”

“螃蟹。”Tee随手拿起脚边一个用报纸包着的东西朝这头晃晃,看样子个头还不小。

皮一瞧,更觉没了面子,暗暗纳闷为什么自己竟连个螃蟹都钓不着……

正这么想着,忽然感觉到竿子动了动,他眼睛一转,立刻将竿儿挪到贡的手里,故意唉声叹气的说“得你借给我点好运气,不然今天我就要丢面子了。”

贡握着竿子笑着,刚想说点什么,竟感觉到似乎有东西上了钩,便急忙喊道“皮,快起竿,快!”

皮就立刻抓住贡的手,两人一起使力,这一次可总算成功了!

“哗,好大一只。”开心的把鱼钩摘掉,皮使坏似的故意拿龙虾的触须碰了碰贡的手臂,后者果然被吓得身子往后缩了缩,可脸上却挂着大大的笑容。

“哈啊~~~我就说吧,只要有你,我的运气就变好了。”皮一边说,一边将龙虾拿报纸包上,丢进包里,然后对着Tee喊“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风太凉了。”

“我再等一会儿,你们先回去。”Tee没回头,只顺手把鱼竿挪了挪地方。

“哦。”皮应了一声,收起竿子,拢了拢贡身上的衣服,把人搂在怀里,肩并肩离开了码头。

看着两人离去时的背影,Tee的眼神逐渐蒙上了一层冷冽的颜色,拳头也攥的死紧,青筋依稀可见……

当再也看不到两人的身影之时,他弯腰捡起刚才打捞上来的东西,就着报纸,扔回海里……

那一刻,海面和码头之间,似乎划下了一道过分沉重的痕迹……

回到酒店,将贡送回房间休息,皮立刻下楼租了间家庭式厨房,并在网上查了最简易的龙虾做法,就开始独自忙活了起来。

为心爱的人精心准备食物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一想起等下贡尝到自己亲手烹饪的东西之后,那种满足却还要嘴硬一下,挑挑缺点的可爱表情,他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做的更加卖力了。

房间里,贡刚刚有了点睡意,却听得房门被敲了几下,接着门咔嚓响了一声,有人未经允许就进了房里“你好,尊贵的先生,客房服务。”

“你好。”贡坐起身,知道来人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否则也不会有附属房卡,便没那么拘谨了。

只是心里会默默抱怨,这里的人怎么可以未经允许就进到客人的房间里来?

“先生,可否请您在门外等一会儿?我们要装扮一下您的房间,这是今日酒店为情侣们额外添加的特色服务,保证会为您营造出更舒适更浪漫的美好氛围!”那人礼貌且耐心的解释着。

贡愣了一下,这才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可又想到自己什么都看不到,要往哪里走?便犹豫的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先生,您是否需要帮助?”那人上前几步,扶着贡的手臂。

“嗯,谢谢,我的眼睛有些不方便。”

在那人的搀扶下朝外走了一小会儿,在停住脚步的时候,贡伸手四下摸了摸,发现自己正站在墙边,就顺势靠了上去,耐心的等着。

大约五分钟左右,那人终于过来了“先生,抱歉,久等了,您的房间已经装扮好,我这就送您回去休息。”

 

 

 

 

 

 


 

上一篇:chapter 8

下一篇:chapter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