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23:54:29Veronicha

【墨西哥行囊】我的心還留在墨西哥機場,不想回來。

(原文寫於2003年3月22)

我親愛的墨西哥

2月14日晚上7點40分左右
坐完了超過24個小時的飛機
從墨西哥市到舊金山
再從舊金山到桃園中正機場
我終於還是回到台灣

心中很多不捨
不捨在墨西哥的日子
不捨要與朝夕相處的夥伴分開
習慣了互相依賴的日子
回來以後突然心理覺得好空虛

我承認
我沒有回到台灣的喜悅
只有離別的悲傷

回顧這一整個月的日子以來
有好多事情發生在週遭以及我的身上
好多好多事情是一定要寫的

從1月13要出發的那一天
在舊金山轉機
到了墨西哥機場不安及海關的驚喜
見到madre Alicia的弟弟pepe來接機的親切及感動
從機場到Coyoacan路上
在車上拼命教我髒話的可愛父女
到了Coyoacan教堂的歡迎場面
以及我熟悉的cielito lindo
從當地居民的口中唱出
成歡迎我們遠道而來的歌曲
各自被寄宿家庭帶回時的不安
然後開始在Coyoacan三週的生活
......

去了 bla bla bla 數不清的地方玩
最後一週離開Coyoacan的別離場面
在車站與Padre Carlos的相遇

一起到了超級美麗的 San Juan del Rio
雖然是小鄉鎮,但真的是美到不行
然後是Salamanca
超努力的16歲文化導覽Oscar
接著是Arandas
肥沃的紅土,盛產粹取tequila龍舌藍酒的植物,還有話很多說話很快,又高又壯的Padre Jacob
在道別擁抱時撞了我下巴一下,好痛

然後是最後一站Guadalajara
年紀小我幾個月,卻想法超多也話題很多的Javier
..
..


真的好多事,好多難忘的朋友

要特別感謝los xaverianos跟Padre Carlos,讓我最後一週有特別美好的回憶,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Guadalajara跟San Juan del Rio。

◎圖片說明:墨西哥國家機關的標誌
※註:Coyoacan的最後一個a有重音,在這打重音會變成一堆亂碼,真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