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23:25:55Veronicha

【墨西哥行囊】Cielito Lindo ,我親愛的墨西哥。

(原文寫於2003/3月14)

14 de marzo , 2003
從墨西哥回到台灣
算起來今天剛好整整已經一個月
還記得,2月14日那天,坐了超過24小時的飛機回到台灣。

今晚,看完電影回宿舍後開電腦收信
令我非常興奮的事是我收到了Leti﹝Leticia﹞的來信。
Leti 是我墨西哥媽媽的大兒子﹝Pedro﹞的太太。

Pedro 跟Leti 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分別是 Isaac y Melissa。Pedro在銀行工作,Leti 則是一間公司的秘書 secretaria。Isaac在念小學的六年級,已經是個小大人,Melissa則是7歲,應該是在念小一吧。

在墨西哥家裡,我跟他們一家子相處的非常愉快,記得有一天晚上,Leti 叫 Isaac 拿出他的地理課本,然後就開始跟我聊墨西哥的地理跟特有動物,那陣子剛好是每天跟conmunidades﹝教會團體﹞及神學課奮戰日子,每天回家都是累到不行﹝精神上跟身體上都是﹞。

不過那天Leti在晚飯後一直跟我聊墨西哥的種種及各式手工藝品,Leti 說她很喜歡這些墨西哥傳統的東西,所以懂得滿多的,並叫Pedro 拿出一本Mexicano artesano的書給我看﹝之後還送給我帶回台灣﹞,還有說到他們一家子只要放假都非常喜歡去墨西哥各地走走的事。

我覺得非常有趣,完全不會覺得累,然後聊著聊著就一直聊到快12點,Leti察覺已經不早了就說以後還有機會聊的,你去休息吧,很晚了。
還記得,那天我的日記簿裡,寫的滿滿的全是他們一家人.......

﹝之後有時間會再另外寫一篇關於他們一家子的文章﹞

所以,Leti 寫信給我,我真的很高興,不過倒是我真不應該,一回來就每天忙阿的,過了一個月都沒跟墨西哥的家人再聯絡,其實之前真的有想過要寫email回去,但是就是每天都太忙了,一有空就腦子連思考一下都不想動,所以寫個西班牙文信回去的事就一直擱著。這下子,Leti 寫信來了,我可真的要認真回個信回去給墨西哥的家人了。

尤其Leti 在信的最後一句寫上
ESPERAMOS QUE PUEDAS VOLVER A TU CASA (MEXICO)
讓我又差一點就忍不住眼淚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