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8:21:51愛馬氏

2006跨年101煙火秀

2006年似乎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大家好像對2005年已經感到很厭煩,有些迫不及待地想把它送走,期待在2006年的各方面都有一個新的開端,整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許是在這種氣氛之下,從南到北各地都有所謂的跨年晚會活動,甚至於標榜不夜城;台北市就是這樣,在信義商圈的市政府廣場前,演唱會開整夜到凌晨五點,台北捷運也是整夜不停駛,接著還有晨跑活動,跑到總統府廣場前參加升旗典禮,整個「跨年慶典」才算是告一段落,然後回家去補眠。

也不曉得從那一年開始,大家就開始瘋跨年,而且是越來越瘋狂,或許大家平日都太壓抑了,難得有個好理由可以夜不歸。在2006這些跨年晚會活動中,最具有話題性的應該首推台北101的煙火秀,頂著世界第一高樓層的頭銜,當然不能辜負大家的期盼,一定要有所表現,而且要夠誠意,展現出世界第一高樓的風範;就好像是市場的第一品牌那樣,一定要具有領導市場的魄力,任何的一舉一動都要能夠讓市場聚焦,引爆話題。台北101在2006年的這時刻,擁有獨天得厚的品牌力量。

這次2006年101跨年的煙火秀,就是這樣,以世界第一高樓之稱,要花一千萬,在跨年的倒數中,5、4、3、2、1結束的那一剎那間,也就是說在2006年開始的那一秒,噴放出最美麗煙火,讓人驚奇感動。1000萬,據說101這次放煙火短短128秒,要花1000萬,這不是一筆小數目,大家一得知此消息,一定千方百計想去親臨體驗一下,尤其是在跨年這樣重要的時刻,101的跨年煙火秀,更是不容錯過。

在這樣的期待下,當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約在2005年12月31日22時,差不多在前2個小時左右,人潮就開始慢慢地往101附近匯集,看起來大部份是年輕人,當然也有些父母親帶著幼小的孩童,早早尋覓一處最佳的觀賞處,有的人似乎是很有經驗的樣子,不願走得太近去觀賞,太近還要仰頭,若有一點距離觀看,雖然臨場感會減少一些,但稍抬頭即可看,兩者可說是各有優缺點。人潮真正地湧入時,大約是在11點30分以後,整條馬路都快要被人群佔領,車子不容易通過,說也奇怪,交通管制怎麼會沒想到這裡的管制,又是相關單位疏忽一樁。

在最接近2006的前幾分鐘,人群可說是非常擁擠,這時每個人都就定位,找到自己認為是最好的觀賞點。當2006的第一秒那一刻,煙火從101的最高那幾樓層一噴,頓時夜空變得多彩多姿,同時在人群中爆出的歡呼亦響起,夾雜著各種尖叫,以表示大家對101煙火的賞識。數位像機,一台比一台炫,大家猛拍,好像是在比賽誰的像機比較好的樣子,其中當然也有手機的隨手拍,也有玩拍照的人在其中,老早就就架好像機屏息以待等著這一刻的來臨。

據說101這附近湧入的人群,連市政府廣場這一帶,總共有40萬,附近商家大發利市,便利商店的銷售一日抵一個月,東西賣光光,真的是盛況空前。其實這場「跨年慶典」獲利最大者,莫過於SONY,因為101的煙火秀就是SONY所贊助,在高高的大樓上打上「BRAVIA By Sony」,除了在場的人會看到外,隨著媒体的轉播,新聞頻道一再地重播,包括國外媒体,據報導若以全世界接觸的人口一起計算,應該有10億元的價值,若是如此,縱使SONY出2000萬贊助這場煙火秀,也算是相當地便宜,算一算大概是0.2折,賺了9.8億。當然這都是大略的估算,真實的狀況如何,身為局外人當然只能猜測,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像這樣的慶典活動,其動能已經讓整個城市動起來。

 

阿舍仔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