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1:35:42豪豪

二月很美---北京前奏

第一章:北京之行
第一節:計劃
第一件事 當係是去北京旅行la....由2月頭開始 我就不停找旅行社 找去旅行資料 計算費用 比較報團好還是自由行好 問了好多人的意見 甚至連目的地的當地的市民都問(當然在qq 問la) 最後我認識了很多地方的市民 在qq 多了好幾位朋友 其中一個朋友特別的好傾 好玩 而且又可以打電話給她 為我埋下北京找他的伏筆......

n 天之後 終於找到旅行社 放棄了自由行的念頭 可是我們未決定去那裡 有雲南 張定界 和上海.....可是可是 到了後來 可能在計算成本 和考慮朋友的意願後 我決定了去北京 雖然要提早一日去廣州 可是比在澳門飛團費便宜大約上千 最後都是以時間換取金錢的策略----去北京
<<去北京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我們還在讀中學的時候 年年畢業班都可以去北京旅行 可是我們那屆沒有去 只去了深圳 這令我5年後有去北京的念頭 一個報復的念頭
第二個原因:看雪 (後來才知那時北京才下了一次雪)
第三個原因:見網友 雖然我根她認識時間不是很長 可是和她對話中 知道她是一個說真話的人 說實話 (真的有點北京味道!?) 不會因為迎合你而設計一個答案給你的一個人 這是她和其他網友不同的地方
第四個原因:之前在澳門認識了一個來自秦皇島的女生 可是很快就消失在我的生命地圖中 可是 我還想可以再見多她一次 哈哈 這可能有點傻 因為秦皇島離北京很遠(秦皇島在河北) 但可是可能這是我和她第二次最近的一次
第二節: 去北京的問題
決定了報團去北京之後 仍有很多問題解決
1,家人的反對
這是一個老問題 反正次次我一個人要做的事 家人都一定反對 我仍然以自己的一貫方法:先斬後報
2朋友的假期
因為我們報的是北京5天團 可是要提前一日上廣州過夜 一早趕早機 回程坐夜機回廣州 亦要在廣州住多一晚 計算起上來要7日時間 朋友根本沒有那麼多假 最後都一一解決 初步計畫是提早一日上廣州 回程趕回拱北 一早回澳門上班~~!!
問題在於回程在拱北住的問題 煩了幾日 最後在2月6日 我們在拱北找到又便宜 又可以訓的地方 這又令我認識了另一個朋友 (上天又為我埋下伏筆~?)
3早起的習慣
考試完之後 天天我都是2點後才訓 可是去旅行 我要早點訓 才可以應付旅行的時間表
4 金錢
( 不用多講) 報了團之後 只有幾百元可用 最後還是問家人拿了幾百 一千都不夠......哈哈
5設備
買神州行 找一點禦寒衣服(虧老褲) 找相機 買電池 找旅行袋
第三節 出發
問題一一解決 gogogo~!!!
得到導游的電話 司機的電話 就開始在關口金葉酒店開始我們的北京之旅 我開始感到壓力 因為全部東西都是我準備的 有問題時一定係我先解決 (我想得太多了??)
那天天氣特熱 有2,30度 在想一日之後會在北京零度的天氣 有點怪怪 心想:北京 我要來~!!!!!
在去廣州的途中 司機不停播<<老鼠愛大米>> 有英文的 廣東話的 哈哈 (這又埋下我喜歡食大米的伏筆)
開始感受廣州的交通問題 心情不太好
終於到了廣州飛詡酒店 沒有太多記憶 樓底很高 感覺像80年代一樣
晚餐在白雲機場食晚飯 感覺那裡的燈光不夠
晚上超無聊 打了電話給北京的姐姐 看電視劇<<特團行動>> 真的好看
那天還是訓得不好 有很多要想 想起北京的姐 北京的天氣 食物 導遊漂不漂亮~等問題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