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7:24:38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原諒他吧

這是這陣子很紅的「音樂道場五~原諒他」的MV,文章在最後面和大家分享!


一個人要有怎樣的勇氣,才能在人前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等種種,一個人要有多大的毅力和耐心,才能跨越過生命的藩籬呢?思考後自認為所謂的大智、大勇、大慈、大悲,莫過於超越了自我的設限,也於心中了無痕跡吧,我如是想不知是否正確。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個很值得的網頁,當您心情處在天空灰暗時,當您心在忙亂不己時,請歡迎前往重新找回自己,毛毛蟲變蝴蝶是道證法師生前的系列著作之一,她是我今生目前很敬佩的人之一,在此鄭重的推薦給大家。(右方有超連結可前往觀看)

這個網址,可以讓您看到道證法師光明正向的相關著作,都是些和您日常生活相關的行、住、坐、臥等稀鬆平常之事,但不知您是否能在每個當下善用其心,而了了分明呢?邀請您一同前往閱讀。




道證法師網路紀念專輯:http://www.bfnn.org/dj/

(一系列正向陽光的著作文章,請細細品茗才能嚼出好味道)



音樂道場的連結:音樂道場1~3音樂試聽
http://lango.myweb.hinet.net/chtm/cd02.htm

(這個網址可以讓您聽到一系列清涼歌曲,請按它的數字鍵,聽不同的歌曲內容)順便和大家分享歌曲裡的幾句歌詞:


1) 毛毛蟲變蝴蝶:這是師父真實的人生經歷,若不知道那故事的人是容易輕易看過,未能有如棒喝的牢牢謹記在心。


2)母親觀世音

歌詞有句:「妳是我重新站起的勇氣 黑暗中我看到人生的光輝」讓人感動。


3) 六字真言


4) 老婆觀世音:

只有你知道如何走入我世界 噓寒問暖的陪我渡過每一天
只有你溫柔和慈悲有無限 只有你不畏勞苦心甘情願
從不曾給你承諾或誓言 你總是不離不棄陪在我身邊



5) 寶貝觀世音:

寶貝你是我最美麗的罣愛 不想辜負你對我的期待
寶貝你是我最窩心的珍愛 無論成敗始終為我喝采

緣分是 一條漫漫學習的路 好讓我避開那隱藏的糊塗
撥開了阻隔著視線的迷霧 踏出用心的每個腳步
緣分是 裝滿著真心的祈福 感受過 心中自然冷暖自知


6) 念念觀世音


-----------原諒他吧全文內容-----------

痛嗎?

我想一定是的

你一定不敢相信,為什麼有人能如此殘忍的傷害一個人,對不對

同時

你一定也很難理解,那些傷害你的人,每天仍然可以安心的睡去,

是不是

種種的傷痕,是否已讓你對人生感到絕望

甚至還多次的想要放棄對生命存在的必要



相信嗎

你所經歷的每一件事,與每一件痛苦

都不會是莫名而至,憑空而來的

你一定要相信,每一次的煎熬與逆境,可都是上天精心安排,

來讓你徹底領悟人生的真諦的



原諒傷害你的人吧

那些傷害你的他們

真的是來成就你的

真的是來成就你的啊



傷害你的人,成就你的柔軟心,成就了你的慈悲心量與光明面

別忽略了,身邊還有許多愛你的人

請為這些愛你的人,好好的活下去吧

不久的將來,你將會擁有滿滿的愛

上一篇:櫻色舞うころ-中島美嘉

下一篇:祈禱

♥慢烏龜的笨笨& 2008-04-30 22:03:35

批評別人很簡單,發現並坦白自己的過錯卻好難,我最近正在反省中,(脾氣太暴躁。。。)

版主回應
Hi 慢烏龜的笨笨,

能夠發現自己的缺點,進而改進,這是好現象,是值得被鼓勵的,加油。
2008-05-06 16:09:55
*JoMa* 2008-04-15 10:18:44

真是值得敬佩的修行者

有個學習的目標是好的
讓我們大家互勉

版主回應
Hi JoMa ,

嗯~是的,她是我一生學習的目標之一。
2008-04-15 14:26:56
*JoMa* 2008-04-09 01:00:16

原諒一個人
也許得看那個人所犯的錯
所以講是容易
能否做到
又是另一回事

版主回應
Hi JoMa,

嗯,認同妳的關點,一般人似乎真的是如此。

可是JoMa妳知道嗎?已往生的道證法師她是我所親近過,此生很敬佩的一個修行者,她真的是這樣的一個人,她未出家以前是位腫瘤科醫生,出社會賺錢沒有一塊錢是用在自己身上,而是在所有病苦貧窮的病患身上。

重要的是,她是個表裡如一,嚴謹又不失幽默的人,讓我很敬佩。

是我人生學習的目標之一。
2008-04-12 0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