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0:16:36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愛的刺痛

看著身邊朋友從戀愛到結婚,一直有很好的溝通及婚姻關係,直到進入最惡劣的婚姻關係中,說真的外人都無法理會,為什麼一對原本甜蜜恩愛的夫妻,關係可以惡劣到這種地步。

原本的互相體諒不見了,強烈情緒的互相怪罪;原本互相扶持走過低潮,變成唾棄、鄙視,然而是什麼改變了呢?現實生活的爭吵和痛苦壓縮著彼此的身心,讓原來的愛都消磨光了。

發現現實生活中許多夫妻都是如此,一起生活久了,越看到對方的種種,什麼愛和甜蜜都慢慢不見時,剩下生活上的忍耐和妥協,內心的想法和需求不斷發酵,摩擦開始不斷產生。

這都可能會在平日是不經意的點隨時引爆,甚至引發一場激烈爭執,但誰也無法理清倒底為了什麼,只能說一起生活久了,人會變、個性會變、需求會變,衝突許久已不在意彼此能否繼續走下去,而是需要好好思考婚姻的本質是什麼,當初結婚是為了什麼。

也難怪有句話說「一生的最愛不會在身邊」,最後結婚的人都不是最愛的那一位,而習慣對於感情保持距離的我,在感情這一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糾葛和牽扯,尤其感情的事最難切割,如果真到如此地步,那都會是一生的傷痛,更何況那種拉扯的傷,是最難痊癒。

看來婚姻果然是神聖的,所以用「神聖」二字形容之,可能是因為它的專業和複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讓任何人都無法分析和解決,因此只好用「神聖」取其不可瀆賭和必須用心以待的境界之意吧。

唉~人生功課真難懂,如果說結不結婚都會後悔,那麼不結婚其實事情會單純許多, 大部份只要為自己負責,了解自己、懂得愛自己,由事相中學習和看待,也許日子會更愜意些。

我相信這世上還是有幸福快樂的存在哦,在此還是祝福各位朋友們,都能找到值得相伴一生的那個人。

上一篇:情人節快樂

下一篇:「愛最大計劃」

水母 2007-11-30 02:32:22

坐坐時當然是隨意聊,反正不付費!

比喻讓你不懂,我才有機會再想到那一簞食一瓢飲不改其樂的這句話!畢竟這句話學習的時間離我有點久遠!加上現在教育下許多孩子中文都沒辦法學好,知道顏回者可能了了無幾!

謝謝你的祝福,也但願你順利!

版主回應
Hi水母,

嗯嗯!
2007-11-30 23:00:49
水母 2007-11-28 05:00:10

老實說餐桌只是個比喻!其實就是你說的顏回的道理!只是人彷彿全球跑的時刻,故只想的到我永遠忘不掉的經濟!卻沒想到顏回囉!

簡單、心境造就所謂的幸福!而能做到回那樣的,我應該勉強是吧!為了工作和幸福快樂,追尋夢想,現在快餓死了,仍能因為廠商願意為我在他恨不得自己是章魚的時候推薦!那就要笑,笑越大聲,越會感到痛苦、病痛都不是不幸福的理由!

版主回應
Hi水母,

不用太在意,一切隨意說說聊聊無妨。

希望妳一切順利哦!
2007-11-28 21:31:57
水母 2007-11-27 01:55:18

餐桌是慾望,不只是愛情或婚姻,或你要再說大一點“兩性關係”!而指的是人生的慾望!就像我永遠清楚記得,而且拿來善加解釋人生的經濟學課本開宗明義“經濟是研究社會的一門學科,且因為了研究社會的慾望的!”

當人生許多的事,選擇簡單,選擇把餐桌買小一點!自然幸福就會越來越大,產生無限的經濟效益!且只會遞增,而不會減少所謂幸福感!如同此時,我就覺得我的人生還是幸福的!即便晚上得忙到很早~~~~~國外時間的很早!

版主回應
Hi水母,

主要我這篇文談的是朋友的婚姻關係,再加上我沒看彎彎的文章,所以僅就本文主題來回覆妳,然而任何主題內容,這個版都沒禁忌的。

在某個層面而言有慾望其實並非不好,反而是種動力,如果真要到無慾無求的境地,看來非「修」字輩人不足道也!

舉個古人的例子:「子曰: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

所以囉,就像我上一個留言所言,幸福無關乎餐桌的大小,跟「心」有關!顏回雖然過的清苦,卻依舊不改樂道的志趣,仍能安貧樂道,而且無損於他的志節和才華。

如果再拉回現代而言,諸如此類之人已不復見了,因此人人汲汲營取和口中所言的「幸福快樂」皆在忙、茫、盲中尋求。

仍學習中的森
2007-11-27 1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