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02:42:33咩咩羊

乱弹:日剧 VS 韩剧 Comment 1

老实说这是一个毫不新鲜、但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写的题目

虽说在这半夜两点脑子快要爆炸的时候来写似乎有点不合适...

其实一直以来比较这两者的讨论和文章有太多

也许有人会骂我无聊

不过我发觉这种比较其实还是有其必然性的

就像我在看戏的过程中不经意地就会在心里对两者进行比较

另外,周围的人大多以为我只看日韩剧

其实不然,美国剧、台剧、港剧、大陆剧我也看

也有不少喜欢的,但为什么就不会想要比较呢?

这就是原因了



突然想要写这个题目的另一“导火线”

是之前跟朋友讨论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看韩剧而非日剧的时候

她说韩剧里的人物、剧情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在生活中的

而日剧还是有很多批判的地方,会让人感到现实的冰冷(意)

当时我脑子里马上反应而未说出口的解读是:

就是说韩剧其实是教人逃避现实,

而日剧却有可能让人从麻木中激起重生的勇气,

结果世人大多选择了前者?

别误会,其实这并非我本身的想法

也不是说我选择的是后者

而是我觉得朋友的说法恰好代表了很多人排斥日剧而选韩剧的原因



另外一个完全从我自己出发的比较是

我韩剧看得也不少,也迷过一阵子

但再喜欢的戏大致也只沉迷于情节或人物

难有什么思考

因此也从来写不出一篇完整的文

但日剧的文拖拖拉拉的还是写了不少

有不少日剧是一看完就觉得非写不可的

(汗。。虽然现在仍在加时赶制中)

关于这个问题也要自我检讨一下(本来就是你自己无聊嘛!)

也希望韩剧能尽快出个能让我文思泉涌的佳作

不要一味的老是被迫同居(结婚生子...)撞车失忆这种我一看大纲就兴趣全无的套路

(过于一本正经而被打......)



最后confess一下自己的私心

写这个题也是为了给自己一点压力

不要老让diary空下去

未必要比较出个所以然来

总之以后想到什么还会写下去

今天暂且就叫做Comment 1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