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01:11:36外國人

關於這裡

關於這裡,充滿愛與恨的地方

而大多數在這生活的人,都是無奈

感覺無奈,卻又無處可逃




一個年紀比我小的同事,他有一個跟我同天生的姐姐

有三個姐姐的弟弟,我想大家都略知一二

我不知道他的家庭,他只說,父母是天下最重要的人

可以不對手足好,但不能不對父母好




這幾天很多爆炸案,我還在想著

如果我跟我弟只能活一個,我肯定會為弟弟死

當獨活的那個,太痛苦

但是之於父母,我不能確定




同事說道:孫老師你應該是滿順遂的人,因為從小衣食無虞,所以才會對於錢財不太計較

我雖然笑笑的說:那還真得感謝我的父母

但是心中滿溢著不同意,特別是在不能出國的當下,我有多痛苦

不能否認的,確實是衣食無虞




對於家庭,太多千愁萬緒

若只關注自己快樂,那勢必會犧牲掉他們,無法雙贏的

人生要選擇獨善其身,還是其他?




反觀我對其他人的友善與熱情

更讓我覺得自己很壞

根本就是個壞人,但我無法變好












上一篇:彼此看不起

下一篇:奇妙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