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2:14:29外國人

令人無奈的個性

媽媽有著令人無奈的個性

這麼多的愛

愛到我們不能呼吸

這麼多的犧牲

讓我們用一輩子也還不起




留學的事情,總是在我們之間成為一個不可談的禁忌

每次我故作輕鬆地提及,就會換得不歡而散的談話

也在幾次故作鎮定的討論中,表達我的立場

但是一如往常的,就是得到很多的不可能

一時的情緒化字眼,卻讓我一直都記得

就像是,如果潛意識裡不這樣覺得,根本就不可能失控的說出來






但是我還是非常任性而且堅決的想出發

認定媽媽最後一定會讓步

以我認識她這麼多年來,她一定會讓步




最近,從美國寄來一封移民的官方文件

媽媽為我小時候申請的移民資格,居然現在才有些結果

都快三十年了

媽媽有些動搖,如果她去申請綠卡資格

就可以帶我去念書了




老是這樣

說著不在意,說著不同意

但是還是順著我任性的想法

永遠把自己放在最後面

令人無奈

令人無所適從















上一篇:最近的煩躁

下一篇:浮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