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20:00:30M

天下必須情人節

戀人們啊!向來經不起歲月靜好。
熱戀時細數過的眉毛,放涼後竟似過油的冬令進補雞湯,上頭漂著類似因泡水發脹軟爛的蒼白皮相,日子也就那樣凝滯臃腫的過去,也沒過去。

女人念念不忘,卻雪落有聲。

那些愛在消夜煙花前的濃情,那個回顧歷史訊息會扭傷拇指韌帶的視窗,刨掘硬碟裡某某資料夾,裡頭充斥的眉目,竟似新上古時代遺留的原始符碼。蓄意回首,原來電池會發熱的領悟,蛻變不是電池會發熱,而是臉頰在發燒的頓悟。

男人見龍在田,最後亢龍有悔。

本只愛上了身體,哪知還要海涵個性。所謂性感內衣,沒真正穿過,又怎知原來性感遙不及高腰素色純棉安全褲來的實穿。腦中遐想的蕾絲雕花,緊緊貼覆在滑嫩如蛋的俏臀,掀蓋才知--煲蒸太久,年華已老。剩下的不過是芝麻烙餅,加上脆而易碎老皮油條,充其量也只是路邊裹腹的連鎖廉價早點,稱不上味美,止止飢不會太貴。


天下必須情人節。情人不情人,輕則毀傷手機車門皮包抱枕,重則誅延周遭親朋者無數,雖然人人皆有把恩怨情欲當娛樂的修為,但總沒人會想在這個時間點,接到那通本應未接的來電。

是該有個節日,讓冷卻的微波,讓想催熟的成熟,那些明知不可為,硬要揭盅輸贏的,也該給他們一個捨身成就大愛的機會。
偶斷思黏的,也好在這個一年多次的日子裡,好好的,顧影自憐。
非正宮、無力親政、節劫敗退的,也好在廣袤的獨居房中,扣擊鍵盤,相互取暖,真撐不過,頂多再加點一盤舒潔就是。

對於女人,情人節好比廣告商之於國際品牌年度代理提案。姊妹聚會創意提案討論,漏夜通霄揀擇蘊於內半形於外的性感內衣,期間幾度反覆搜索枯腸,博覽美食遍翻烹飪版,洗手作羹湯或者妝成只為戀人目,看著自己的努力終於亢奮了體溫,那種小時代裡紮實的「手作感」,才是最大的幸福。

對於男人,實則早通達「就當普天之下情人節只得數秒」之境。


至於那些說著「何必過情人節?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的傢伙。
他們通常不會,捫心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