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6:46:25M

一百種告別-那些快樂時代

文章的引,是在埔心國中任教的高中同學的一篇網誌,http://ppt.cc/VfvI

太多的東西,都在不知不覺中,還沒來的急好好告別就悄然消逝,而生命如煙,無法真正抓住,只能在呼吸之中,體會廝磨。



如果,十年是一種時代的劃分依據,那我應該經歷了三個時代。

第一個十年,滿是懵懂,

第二個十年,充斥精彩,

第三個十年,於塵世兜兜轉轉,尋一吋,足落的赤土。



高二高三,一直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代,那些曾經還有同伴,是我在此刻賴以維生的氧氣,如果沒有那群好漢,那如今,我會否還是我?或者早被混染成一片黑。

大多數人的高中,總是在考試跟評點中渡過,而我的,真與眾不同!

大過小過單,簽到可愛的導師手軟,把題目卷寫上答案,穿越那些段考的梅花座, 

創下讓教官找不到條例的大過,只能用違反校規帶過。 



那時,

為了拒跳不健康的健康操,我們老早就學會在朝會中靜坐表達不滿,

有迴旋踢對付親生老爸,被抓到警局的,

也有逃家三天,只為了參加童軍宿營的,

也有作弊被發現,急中生智吞下小抄的,

也有選到沒人可選,莫名當上模範生的,

家在校門口,卻一天到晚遲到的副班長,

還有滿頭捲,連眉毛都很捲的微笑胖子,

黑的跟木炭一樣笑容燦爛的壘球隊隊長,

也有在國文課,吟出策馬踏清秋的文青,

指撥六弦,歌聲很像張學友的吉他王子,

比赤木剛憲還要像大猩猩的猩猩,

還有活生生的縮小版竹野內 豐,

為捍衛頭髮長度,偷偷用便當盒藏鞭炮,以香菸當定時裝置,

偷偷塞在學務處檔案櫃底下。於上課中引爆的!



那年,曾經攜手在創意打敗很有創意的美術班,

那年,海盜船跟大隊接力,沒有人摔倒跟砸鍋,

那年,我們攜手,演出我們的操場三冠王,

那年,所有的錦旗,都還留在我老家牆上,

高中的校門,不管哪一道,總需要攀爬上斜坡,躍過的都是好漢,那年所有的好漢,都曾憑欄於鐵杆,視姦走過的音樂班跟美術班女孩!

雨豆單車的旭陵岡,永遠刻著我最珍愛的記憶。







很感謝你們,那些曾經共度的曾經,無意中,給了我挑戰生命的勇氣,要向四十五個人告別,真的太難,可以容許我,到生命的盡頭才跟你們揮別?


然後,誠摯的,對你們說聲,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