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04:36:58M

冬季舞會

這場冬季舞會規定,參加的人必須帶花。

小女孩,總喜歡帶透明的,和淺淺的水藍色花朵,
我想是因他們的靈魂仍純潔及淡淡的年少憂鬱吧!

剛成熟的女人,會喜歡帶各式各樣的玫瑰,
我想這應該就是盛放中的蓓蕾,總是明艷。

風霜於臉的婆婆,手上的花色彩最多,
像是鐫刻了,飽經世態的美麗與哀愁。

而那個穿皮鞋的男人,手中緊握一朵黑色玫瑰,
我想那黑色玫瑰,剛開的時候應該也很鮮豔,
只是歷經太多的無法訴說,才會變黑。

剛到門口的男女,只男子手上有一朵大大的花,
顏色是深海的藍,但是畫面卻異常溫暖,
我猜他們應該常常牽手。

我曾經也有過幾朵花,
一些在我不小心的時候被風吹折了,
一些則是遺忘在前幾次舞會的門口,
所以這次我站在出口,
提醒他們,離開的時候別忘了,
把花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