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08:56:28M

問答溫柔


如果老公對我撒謊,我需要與他對質嗎?

回 (許常德)

對質,你們的關係就可能留下難以抹減的對立印象。
対質的目的,若只是不甘心模糊,若只是要分個你錯我対,不如換成溫柔的體諒和不要那麼在乎對錯。
真要他有錯,你笑著跟他說:好,這次我信你。
真要是忍不下,就要學習輕忽這個問題,爭出個對錯,你們的愛很可能被這咄咄逼人傷到。
不要對質,今晚買瓶紅酒,跟老公對飲,談說你今天和我対談的所有內容。
你們該重視的是溫柔,不是對錯。


回 (A.K.)

溫柔如果這樣用,那我們為什麼要靜坐?
因為我們都不夠溫柔?

能否不要把溫柔,當成是一種必須的承受?
能否有問題就問,再溫柔成全他的說不說?
溫柔不是為了模糊案情,
溫柔不是為了紅酒感性,
溫柔不是為了不問什麼。

溫柔可否是了解為什麼?
溫柔可否是好壞皆能受?
溫柔可否是感知他身受?
溫柔可否是水落石出後,
你都可以用雙臂去抱擁?

對錯可以討論,爭論,
只要有一方仍理性,就算嘶吼也是溝通。
但求證目的不是為了對錯,
重點在包容之後的為什麼。

別濫用溫柔!